郭台銘不選換呂秀蓮選!國民黨暫時鬆一口氣...換民進黨緊張了

分享:

郭台銘不選換呂秀蓮選!國民黨暫時鬆一口氣...換民進黨緊張了

2019/09/17 03:44:19文/

2020總統大選又有新變化!已經退出國民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發出聲明,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也讓藍營暫時鬆一口氣。反觀民進黨,如今則面臨泛綠分裂,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自己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17日將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

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17日截止,截至昨中午為止,除政黨推薦提名外,另有4組人馬已繳納100萬保證金,還有25人領表但尚未登記及繳交保證金,代表這次總統大選,可能有32人想投入一戰。

不過,最讓各界震撼的,就屬郭台銘昨夜聲明。郭台銘自初選落敗後始終未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直飛國外散心,為藍營埋下整合危機,返台後動作頻頻,近來更高調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柯文哲陣營還說願助郭台銘參選,一切看似水到渠成,郭台銘卻在最後一刻表示不選了。

郭台銘聲明中指出,自己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現在退出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並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郭台銘的離開讓國民黨免於分裂,韓國瑜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民進黨可沒那麼輕鬆了。呂秀蓮16日透漏自己受喜樂島聯盟推薦,決定參與2020總統大選,正面對決力拚連的總統蔡英文。韓國瑜方面,雖然擺脫郭台銘,但也不能開心太久,現在的他已經沒有辦法再為失敗找藉口,光有「韓粉」不代表就能贏得選戰,如何穩住經濟藍跟知識藍,仍是一大挑戰。

由獨派團體所組成的喜樂島聯盟,成立之初就強調不會缺席2020,而今由呂秀蓮「祖母綠」披上戰袍,勢必讓蔡英文相當頭痛。陳致中得知消息後,立刻在臉書發文,「中國為韓出手!果凍下架!郭柯盟,郭不選了,柯會選嗎?霧煞煞」,並且向呂秀蓮喊話,「此刻綠營沒有分裂本錢,希望呂副三思懸崖勒馬」。

 

貼文轉載自 喜樂島聯盟總部 臉書

 

貼文轉載自 卓榮泰 臉書

 

貼文轉載自 陳致中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