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洩慾工具或死在北韓? 脫北女孩來台述說「為了活下去」的故事

分享:

成為洩慾工具或死在北韓? 脫北女孩來台述說「為了活下去」的故事

2019/09/16 07:43:22文/

世界重要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9月13日二度在台登場,包括香港社運歌手何韻詩、《為了活下去》作者「脫北女孩」朴研美等10位國際重量級講者都受邀出席。主辦單位表示,選擇在台灣舉辦是因為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從獨裁統治轉變成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為亞洲鄰近國家樹立很好的典範。

圖片翻攝自 Yeonmi Park 臉書

 

在今年的講者中,今年才25歲的脫北者朴研美,具象的演繹了「為了活下去」這句話。身材嬌小,聲音細柔,但每當提到北韓獨裁者金正恩,她字字句句戳進人心的控訴,是最有力、最震撼的證詞。朴研美被排在壓軸登場,以幽默卻不失尊嚴的語調,緩緩道出那段生不如死的脫北歲月。

朴研美說「從黑市買了盜版電影與節目,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草莓這種紅彤彤的水果」。有一次她因腸胃發炎送醫,醫生卻在無施打麻醉的情況下,直接割掉她的闌尾。住院期間她更震撼目睹醫院將屍體亂扔,任由老鼠啃咬遺體的眼睛與屍肉「飢餓的小孩會吃老鼠,然而老鼠會把人類吃回來」。

在朴研美的姊姊恩美先行脫北後,當時13歲的她與母親也決定冒險渡河脫北,但沒想到卻是抵達另一個地獄。朴研美說「到了中國,我們被人口販子賣掉,因為我是處女所以定價比媽媽高,在他們眼裡,我不是人,只是牲畜」。而掮客更在將分別賣掉她們母女之前,殘忍地在路邊當場強暴朴研美的母親,發洩性慾。

脫北者身為非法移民,在中國陷入難以自救的困境,朴研美表示「中國政府一旦發現我們,就會將我們遣返。因為很害怕被警察抓,所以只能選擇成為中國人販的奴隸,或是死在北韓」。追求自由的代價如此高昂,過程驚心動魄,但朴研美表示「我很感激自己能以自由人的身分站在這裡,自由多好,自由讓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我希望所有的北韓人都能獲得自由」。

 

貼文轉載自 One Young World Youtube

 

貼文轉載自 Yeonmi Park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