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臭頭說掰掰? 保養秀髮大作戰

分享:

?跟臭頭說掰掰? 保養秀髮大作戰

2019/09/17 01:09:36文/

台灣的炎熱天氣加上環境潮濕,容易讓人的頭皮出油,頭髮暴露在外,使髒污黏著在頭皮上,每天洗髮也不見得洗得徹底。頭髮畢竟長在人的頭頂上,要靠自己去看是不太可能的事,有些人更認為洗頭髮很麻煩,因此選擇隔幾天洗一次,油和髒污附著在頭皮裡,讓毛髮受損,養分流失,積久了會成為頭皮的一種負擔。不用擔心!現在的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品牌,推出針對深層頭皮的產品,跟著小編們一起去找,哪個才適合自己的頭皮。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萃取於天然植物,包含高嶺土、爪哇、維他命E、辣木胜肽、薊、棉花蛋白、命原B5等成分在內,幫助改善頭皮油質,吸取空氣髒污,防止頭皮抗老,修護髮絲、加強髮根再生和保護頭皮。使用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前要先清洗頭毛和潤髮,頭髮保持濕的狀態,接下來平均在頭皮和髮根上塗抹,停留10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掉。一罐150ml售價2900新台幣。

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優油高效保濕髮膜,採用獨特的保濕飽水輕盈配方,維持髮絲保濕度,改善乾燥脆弱髮質,並且修復受損的頭髮。因髮膜本身的功能就比潤髮還強,所以修復的速度一定比較快,同時能顯著改善髮質紋理,又不造成頭皮負擔。使用優油高效保濕髮膜前先清洗頭毛和潤髮,頭髮擦乾,接下來平均在頭皮和髮根上塗抹,停留5至7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掉。一罐240ml售價1600新台幣。

AESOP

玫瑰滋潤護髮膜主要成分有玫瑰花瓣、β-胡蘿蔔素、薰衣草,適合中性至乾燥、脆弱及經常化學染燙的頭髮使用。它本身可以潤髮護理,使頭髮恢復正常,把光澤帶回頭髮,防止乾燥和頭皮屑的生成,玫瑰的香味可以保留在頭髮長達數天。使用玫瑰滋潤護髮膜前,先清洗頭髮和潤髮,頭髮擦乾,接下來平均在髮根中段至髮尾上塗抹,停留20分鐘以上後,再用清水洗掉。一罐120ml售價1050新台幣。

Kiehl's

酪梨橄欖滋潤修護髮主要含有膜橄欖油、酪梨油、檸檬萃取,保持肌膚天然油份,提高毛髮滋潤,修復受損髮絲,提高毛髮光澤度,同時又容易吸收。使用酪梨橄欖滋潤修護髮前先清洗頭毛和潤髮,頭髮擦乾,接下來平均在髮根上塗抹,避免塗到頭皮,停留3-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掉。一罐250ml售價1200新台幣。

 

洗頭順序
皮膚科醫師建議,大多數的洗髮產品,適量的洗髮精擠在手掌,用水稀釋搓揉發泡,從後腦勺開始清洗。如果從頭頂開始清洗,會讓頭皮跟頭髮接觸太多的洗髮精。清洗頭皮時,以指腹畫圓。

除了外在的保清潔與保養,內在調養也是不能輕忽唷。

?改變飲食習慣
首先,可從飲食生活著手,少吃肉類、泡麵、速食、蛋糕等甜食和辛辣的刺激性料理並控制飲酒。身體狀況會第一個影響到油脂分泌,因此頭皮出現狀況時,要控制高油脂的食物攝取,盡量多吃蔬果,注意飲食均衡。
有頭皮乾燥問題的人,要注意自身受取油脂的比例。我們平時常吃的沙拉油、大豆油等等都是omega6,而頭皮發癢的人,要注意均衡攝取omega3,可以補充青魚、奇亞籽以及亞麻仁油等等。
?釋放壓力
身體感受到壓力時,會分泌造成頭皮臭的脂肪酸。可透過適度的運動和伸展操活動身子,聽紓壓的音樂放鬆,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身心方式,每天排解壓力,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