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品味企劃】最強沙發單品 一組等於一台車

分享:

品觀點|【品味企劃】最強沙發單品 一組等於一台車

2019/09/20 04:46:27文/

上一個世代講求方便,這個時代講究「生活」,民眾的生活品質一直提升,相對的家裡佈置也越來越華麗。品味小編直擊專門進口歐洲傢俱的代理商,包含Arflex、Edra、Gervasoni、Meridiani等品牌,引進台灣的傢俱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原創。背著相機和學習的心態,我們跟著丰巢總經理Alex一起去看本季最獨特的單品。

Alex首先介紹了一組來自義大利品牌edra的沙發,edra的沙發適合空間感較大的客廳擺設,它獨特的地方是在於椅背,由Francesco Binfare發明的「智慧靠墊」,可不費力隨手更改角度,而每塊椅背都屬於獨立式,因此多位使用者可以同時找尋適合自己的角度。

接下來要介紹同樣由edra設計的毛毛蟲沙發,可愛的模樣背後也有特別善良的一面。放在椅子上的毛毛蟲可以自由擺放,Alex表示,如果把毛毛蟲放在中間,兩邊都可以坐人;擺在一側,便能變成傳統沙發:捲成L字型,就是扶手沙發囉。

位於一樓櫥窗的巨大大理石餐桌,引起小編的注意。不管是服飾、珠寶或傢俱,人對於特定的材質會有貴重之分,大理石就屬於貴重材質,因此在高商名流特別受歡迎。桌子由Meridiani打造,命名成Editions Plinto Table,該品牌希望使用者可以透過他們的傢俱,體驗到優雅自在的生活態度。

除了高貴的單品之外,店家也販售一些比較符合普通家庭的家俱,連GQ總編輯都搶著購買。來自義大利的Gervasoni,試圖透過設計,把東西合併,以簡潔、自然和舒適為主題,設計總監Paopla Navone使用大膽的材質,創出優雅自信的設計。
以復古布料蓋著舊沙發為靈感,這組沙發可單獨拆解組裝和購買,沙發和椅子都有一層高級的亞麻布料覆蓋,購買時,廠商也會提供另一組更換,顏色方面有很多選項,所以不需擔心會跟原有佈置造成衝突。

中間插播介紹設計總監Paopla Navone,麥當勞位於巴黎的大膽玩色,便是出自他的創意。(相關外媒報導)

圖片翻攝 / designboom

 

▲Brick 23 Chain以古代的設計為靈感,不鏽鋼的椅架搭配小牛皮的針織,復古風情十足。

▲Nuvola 12 Sofa特別吸引小編的眼光,軟綿綿的材質,坐下去感覺就像坐在雲朵上,不用多說,這組沙發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雲朵。Alex表示,這組沙發看起來澎澎的,感覺很容易滑下去,設計師有特別防止這樣的狀況發生,因此消費者不必擔心坐起來很麻煩。

如果想知道更多的室內設計,請繼續支持??‍♂️品味小編週五的特別企劃唷??‍♂️

(部分圖片提供 / 丰巢)

 

【丰巢】
地點: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88號
營業:週一-週六 11:00 - 20: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