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藍營31大老登報!郭台銘退黨 這2族群支持度勝蔡韓

分享:

不甩藍營31大老登報!郭台銘退黨 這2族群支持度勝蔡韓

2019/09/12 08:29:13文/

國民黨31大老12日登報連署,呼籲黨內團結,但依舊留不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早透過幕僚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雖然對於是否參選2020仍未正面表態,但外界普遍認為總統大選「三腳督」態勢已定。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在「蔡韓郭」的對戰組合下,郭台銘支持者在40至49歲、無政黨傾向這2族群勝出。

若郭台銘正式參選2020總統大選,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民調,在對決蔡韓的情況下,郭台銘在40至49歲以31%勝出,而韓國瑜為24%、蔡英文僅得22%;而從政黨傾向來看,無政黨的郭台銘支持度達23%領先韓國瑜的14%及蔡英文的21%。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郭台銘看完藍營大老們的聲明後,可理解他們的擔憂,但名單上有多少人身在曹營心在漢,更痛批中常委守舊、迂腐,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還未走完退黨程序之前,黨中央還是會依黨紀處理,並指出當初郭台銘說要為國家提升競爭力,所以特別給他參選資格,如今走到這個局面,國民黨並沒有對不起誰,要求郭台銘把退黨理由講清楚,「如果只是為了規避之前在中常會廳表態參選所做出過的承諾,過幾天之後再以獨立身分宣布參選,國民黨又不是菜市場,讓你想來就來,說走就走!」

郭台銘想獨立參選,離開國民黨能不能走的漂亮對選情有一定的影響,不可輕忽,而叱吒商場的他投入政壇想要繼續呼風喚雨,仍要步步為營,畢竟主打經濟的郭台銘不能忘記,過去喊著「發大財」翻轉高雄的韓國瑜,如今隨著2020進逼,統獨議題被激化後飽受爭議,要如何處理敏感的兩岸關係,是身為總統參選人必須面對的挑戰,可不像從前從商「向錢看」這麼容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