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修法38.4%民眾不同意 國台辦回應:玩火者必自焚

分享:

「中共代理人」修法38.4%民眾不同意 國台辦回應:玩火者必自焚

2019/09/12 04:44:02文/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始,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在此會期一定要通過「中共代理人」修法,遭外界質疑有「綠色恐怖」之嫌。根據《品觀點民調》第9波調查最新結果顯示,全體選民有38.4%表示不支持修訂「中共代理人」法案,26.9%選民表示支持。如果從泛綠支持者看來,有59%表示支持修法。而在泛藍支持者當中,則有66.5%不支持修法。

蔡英文7月宣誓要修法「中共代理人」,並納入本會期重點優先法案。修法內容包括:只要主管機關合理懷疑台灣地區人民或團體有為大陸「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得要求提出文件等相關資料。由於法條代理人適用對象、行為沒有清楚定義,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諷刺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

消息一出,大批台商也跳出來反彈,由於台灣正值大選前夕,「中共代理人」修法實在敏感,民進黨內部也擔心,對於選情可能是扣分不是加分。國民黨團更將研擬戰術,強烈杯葛「中共代理人」修法。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更強烈表態,如果真的立法成功,台海局勢將重陷緊張動盪,「玩火者必自焚,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國台辦認為,民進黨意圖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而根據《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顯示,在國防安全方面,全體選民有33.1%認為蔡英文還是最有能力維持台灣人民的安全,遙遙領先第二名韓國瑜(24.3%)、以及第三名的郭台銘(14.9%)。

 


貼文轉載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延伸閱讀】
※新北造勢扳回一城!韓國瑜支持度重回三成
※郭退黨起義「還是不夠力」三雄激戰仍輸韓
※「三腳督」快成局郭蔡經濟能力在伯仲之間
※反送中助攻蔡英文 國民黨嗆「以獨引統」
※韓「TNND、恁爸等你」弄巧成拙?選票大流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