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助攻蔡英文 國民黨嗆「以獨引統」選民不買單

分享:

反送中助攻蔡英文 國民黨嗆「以獨引統」選民不買單

2019/09/12 04:41:37文/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成為民進黨2020選戰最好施力點,立法院也將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引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是「以獨引統」,讓對岸師出有名,但選民似乎不買單,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有33.1%選民認為總統蔡英文最有能力維持台灣人民的安全,遙遙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面對香港示威,蔡英文強調「關心但不介入」,但民進黨動作不斷,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拜會,綠營也順勢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引來吳敦義嗆蔡英文就是「最大咖的中共代理人」。

吳敦義認為,蔡英文若不改台獨想法,就是「以獨引統」,反讓對岸師出有名,所以搞台獨是危險的,是背叛中華民國,而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會引來攻擊,更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在反送中vs.以獨引統下,讓2020總統大選被民進黨定位成為台灣民主自由保衛戰;但是國民黨卻認為蔡英文如果不改台獨想法,就是「以獨引統」,讓對岸武力犯台。調查顯示有33.1%選民認為蔡英文最有能力維持台灣人民的安全,遙遙領先第二名韓國瑜(24.3%)、第三名郭台銘(14.9%)。《品觀點民調中心》調查顯示有33.1%選民認為蔡英文最有能力維持台灣人民的安全,遙遙領先第二名韓國瑜24.3%、第三名郭台銘14.9%。

統獨仍是影響台灣選舉最大因素,2016年蔡英文坐上總統大位,就是挑出前總統馬英九傾中的問題,但民進黨執政後,中國加大打壓力道,兩岸情勢緊張,也讓2018年的韓國瑜找到破口,打出經濟牌成功翻轉高雄。而今反送中發酵,助攻蔡英文,2020選戰講到底,仍舊是一場意識形態之爭。

 

 

【延伸閱讀】
※新北造勢扳回一城!韓國瑜支持度重回三成
※郭退黨起義「還是不夠力」三雄激戰仍輸韓
※「三腳督」快成局郭蔡經濟能力在伯仲之間
※韓「TNND、恁爸等你」弄巧成拙?選票大流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