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重機死亡率為普通機車8倍! 驚人數據關鍵在「速度」

分享:

大重機死亡率為普通機車8倍! 驚人數據關鍵在「速度」

2019/09/12 08:58:52文/

根據台北市交大統計,這幾年紅牌大型重機,因騎士超速死亡率高,已經成為最危險交通工具。光是今年在台北市區,就已經發生7件大重機騎士死亡事故,因此警方呼籲,大重機騎士應該加強防禦駕駛觀念,並依速限行駛。尤其騎機車一般俗稱「肉包鐵」,不管是輕型或是重型機車,包覆性同樣不足,高速下一旦發生擦撞就會對騎士造成嚴重傷害,危險性遠高於汽車。

根據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07年度機車事故,大重機事故死亡率大幅上升,每萬輛死亡率,大重機為2.73人、其他機車為0.33人,為其他機車8倍之高。而從105年迄今,已奪去17條寶貴生命,堪稱最危險動力交通工具。

警方表示,肇事原因不外乎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駕駛失控等;而大重機操控性能及車身結構均較普通機車優良,但死亡率卻異常飆高,關鍵因素即為行駛「速度」,北市警將持續加強易肇事路段超速取締,並透過區間測速科技執法,遏止超速危險駕駛,希望能降低事故傷亡,保障市民安全。

大重機駕駛主要死傷年齡層多落在為30-39歲,大多經濟能力穩定,且已組成家庭育有子女,為家庭中重要精神及經濟支柱。因此警方呼籲民眾騎乘大重機,在一路拉風、展現帥氣之餘,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路況「一定要依速限行駛」才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