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以訟止謗」首戰吞敗 費鴻泰嗆「禍心」無罪

分享:

陳菊「以訟止謗」首戰吞敗 費鴻泰嗆「禍心」無罪

2019/09/11 04:11:27文/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年4月在臉書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處理「小林滅村國賠」、「高雄氣爆」落井下石,與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相互對照,陳菊是「禍心」。引發陳菊不滿提告,台北地院判決出爐,認定費鴻泰的評論屬合理範圍,判無罪仍可上訴。

陳菊離開高雄市府後屢遭質疑過去市政,日前自訴包括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旅美藝人張俐敏、費鴻泰5人,盼「已訟止謗」,但首戰卻吞敗。

台北地院認為,88風災時,高雄市府確實因為小林村屬雄縣府,未派員疏散,之後高雄縣市府合併,高雄市也拒絕國賠;至於氣爆案,費鴻泰所言都有判決佐證,不構成誹謗罪,而「禍心、落井下石、誆騙災民」言論與事實相關,屬理評論範圍內,因此判費鴻泰無罪。

陳菊反擊藍營「一謊接一謊」,指責對方陣營造謠抹黑,想透過司法自清,沒想到第一戰就敗下陣來,「禍心、落井下石、誆騙災民」反遭認證。而隨著2020總統大選腳步進逼,想必法院這段時間也會相當熱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