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妹樹下苦讀考上嘉女獲迴響! 房東台糖霸氣允:5年免房租

分享:

黃小妹樹下苦讀考上嘉女獲迴響! 房東台糖霸氣允:5年免房租

2019/09/10 07:25:33文/

嘉義一名女學生黃秀珍與媽媽、弟弟一家三口平時窩在只有7坪大的鐵皮屋,寫功課、讀書都十分艱苦,但黃秀珍卻沒被眼前逆竟打敗,反而愈挫愈勇,甚至在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勵志故事令人動容又佩服外,各界也開始以行動嘉許、鼓勵著她,除了教育部長潘文忠送書桌外,租屋處的房東「台糖公司」也霸氣替黃家人減免5年的房租,黃秀珍一家可說是苦盡甘來了。

黃秀珍的媽媽阮春梅從越南來台10年多前,多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她挑起一家重擔,靠在果園打零工賺取微薄生活費養活一對兒女,生活已經過得相當不容易,更不用說重踏越南家鄉看一看,說道此她不禁悲從中來,可以想見這幾年是如何咬牙死撐,才勉強維持生活。

好在女兒黃秀珍很上進,深知讀書是能改變家境的最好方法,在現在幾乎人人爭進補習班才能取得好成績的迷失下,她僅靠自己苦讀就考上第一自願,相當厲害,孝順的她也表示,希望以後能考上律師,讓媽媽別再辛苦。

黃秀珍故事馬上被流傳,除了潘文忠親赴黃秀珍家關心,還送上一張書桌讓她能更自在讀書,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則承諾,將送黃小妹回越南看外婆,而嘉義女中校長也承諾將提供獎學金和免費三餐,台糖更表示幫忙減免5年房租,以每年1萬2千元的租金來算,等於替黃小妹一家省下6萬元的開銷,在大家的幫助下,相信她能順利一步步的朝夢想邁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