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韓營:貿然宣布、選票考量?

分享:

蘇貞昌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韓營:貿然宣布、選票考量?

2019/09/10 07:26:27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交通建設,並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指出,行政院沒經過專家學者、政治評估及財務規劃前,財務貿然宣佈這麼重大的政策、是否得宜?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也表示,蘇貞昌現場播放的簡報如此強調個人色彩,光用好聽的標語提出建設,這不就是口號治國、選票考量嗎?

蘇貞昌表示,對於高鐵延伸屏東,屏東人已經等很久了,總統蔡英文也很關注,要怎麼樣讓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結合,讓台灣鐵道運輸升級,也讓整個台灣的國力升級,「今天來跟屏東鄉親報告好消息,也讓交通部把規畫案讓各界知道,台灣一定會大大發展在國際佔一席之地」。

對此,黃曼昕卻質疑,蘇貞昌在現場播放的簡報,幾乎都是在行銷他個人政績,到最後兩、三頁才秀出高鐵南延屏東政策,但時程、經費等細節,簡報並沒有提到。黃說,或許在行政院提供的新聞稿會仔細說明,但一個現場播放的簡報,如此強調個人色彩,只用好聽的標語提出建設,這就是口號治國、選票考量。

黃曼昕認為,民進黨最近提出的幾項政策,包括「老農津貼在選前加碼、修改工輔法、海洋漁業修法適用彈性工時」,究竟是真心為民眾設想而做調整,還是因為選舉快到,甚至看顏色做事,公道自在人心。她建議蘇院長應該要全部講清楚,不要只是因為選舉考量,而用好看好聽卻無法執行的政策來唬弄人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