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 阿扁7噗噗:別逼我選總統?!

分享:

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 阿扁7噗噗:別逼我選總統?!

2019/09/10 06:38:51文/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908台灣國餐會時發表演說,這是他5年來第一次公開上台演講,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遭質疑違反保外就醫的「四不原則」,對此,陳水扁不反省不打緊,反而覺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真的好委屈,「受刑人也有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及參加政黨的結社自由」,甚至嗆言表示「來抓啊!不要逼我出來選總統」的話,一番言論讓眾人瞬間無言。

陳水扁在被質疑違法後,似乎沒有意識到現在還是待罪之身,理應能低調就低調,豈料前總統不按牌理出牌,不改大砲性格在臉書開嗆,表示「為了感念『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執行長張志梅,和全體台灣國的先進同志,13年來不離不棄,守護在監所外陪同度過最辛苦的人生歲月,特別將5年來的第一次上台感恩演講獻給他們,談相關政治議題獻給908台灣國「難道錯了嗎?!」

陳水扁更侃侃而談,908顧名思義,指的是68年前1951年9月8日在舊金山戰爭紀念歌劇院簽訂對日和約,日本聲明放棄對台灣、澎湖、南沙群島的主權,並未言明交給中華民國。隔年台日二國在台北賓館簽訂「台北和約」,也是以「舊金山和約」為準。這也是美日兩國迄今對台外交政策-「台灣地位未定」的基礎。阿扁從「台灣國」談到他們共同發起成立的「一邊一國」,這是為人處世的根本道理。阿扁是人,不是賊,要有情有義,不能沒血沒目屎 。重打激情感性牌,藉此賺一波認同和同情。

隨後話鋒一轉,陳水扁突然不分藍綠狂轟,只因不滿被關押的規定,他嗆,「馬英九關壓扁,讓阿扁保外就醫都是政治決定。2015.1.5要阿扁簽署「二不」切結書,也是政治決定。蔡英文政府「馬規蔡隨」,再加上「二不」-「不得上台、不得演講」更是政治決定。全部都是針對阿扁一個人的違法違憲政治決定」。

即便陳水扁意識到自己是受刑人,卻仍振振有詞直呼有言論、參與政黨結社自由,甚至反質疑,他可以上臉書寫『新勇哥物語』,也可以有影音版的『阿扁踹共』,而且不限制不可以談政治,那為何參加908台灣國,反而不能上台談政治?可以「上階」不能「上台」,直呼「完全是說不通的」。

值得一提的是,陳水扁遠離政壇有段時日,卻完全沒脫軌,悲情招用起來駕輕就熟,表示不想浪費社會資源,所以要出來自食其力,靠從事40年的政治志業賺錢,更懂得搭時事順風車,引用柯文哲2014年被調查局找碴時大呼「不要逼我選市長」,對於恐面臨關押回籠,他也直嗆矯正署「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

雖然陳水扁發言慷慨激昂、條理分明,外界沒有絲毫的同情,反而覺得智商受到汙辱,要知道陳水扁當初因為健康不佳獲允保外就醫,不料一出來,「手不抖了,尿也不漏了,砲轟鬥志更加高昂了」,如今還對自己同意簽署的「四不」切結書意見滿滿。

超厚臉皮讓社會大眾直搖頭,也難在顧及曾經陳水扁曾是台灣總統、社會希望,一面倒的譙「保外就醫工作權?有能力工作就不用保外就醫了吧!直接住進去吃免費大餐啊」、「給他假釋是對他寛厚,竟然没有一點羞愧,還懷想再選總統,太懷念名利了,應該再關回去,好好反省」。

 

 

貼文轉載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