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摯愛變成植物人 樂壇王牌經紀人的《禮悟》

分享:

當摯愛變成植物人 樂壇王牌經紀人的《禮悟》

2019/09/10 01:13:30文/

叱吒台灣樂壇的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蕭亞軒等知名藝人,其幕後推手、王牌經紀人蔣承縉(蔣哥),在生日前夕濃縮成30則反逆襲的人生筆記分享,他不想說出書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但絕對是作者人生歷程淬煉反饋出的禮「悟」。

這本書的問世有許多洋蔥,二年前的一場溺水意外,他相伴了16年的伴侶,變成植物人。在經歷了許多次生命的淬鍊後 隱居幕後多年,第一次,他決定告訴大家自己的故事──

少年的他,困惑於性向甚至多次自殺,在否定中掙扎出自我。憑著對工作的熱情,還有說到做到的毅力,28歲的他當上奧美廣告當紅AE,35歲時更成為超級經紀人,成功將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推上天王天后寶座。40歲那年,他與人生摯愛舉辦同志婚禮。當大家都以為,屬於他的故事,將會有個幸福美滿的結局時,他卻在48歲生日前夕,見識到地獄……

這本書,是他歷經一場又一場生命逆襲後的所得。面對生命無可迴避的挫折與別離,他告訴我們,即使無法掌握生活中的各種逆境,但如何「看待」它,卻永遠在我的掌控下。蔣承縉也進一步表示,出書的目的其實是幫助與捐款,盼以一己之力為迷惘的靈魂提供支持,讓仍獨自在深夜裡迷航的人,都可以從中找到前進的勇氣。

「綜藝大姐大」張小燕(小燕姐)看完《禮悟》後,大筆揮毫寫下推薦金句,「人生要到幾歲,才會知道……『我是誰』!事業要成功到何種境界,才能決定『取捨』!當你半百時,遭逢『無止盡』傷痛,又該如何領悟…面對!看看蔣承縉的禮悟。」小S則有感而發,寫下:「但當你抽離時,你會看到很多原來你看不見的事,於是你可以選擇面對或逃避,甚至你有可能找到新的出口!」好友角子則寫道:「理解了所有命運的逆襲,其實都是上天想送給你的禮物。」

伴侶小光轉送醫院,蔣承縉回憶,滿懷感謝地說:「小燕姐從我另一半小光住院安排,到一直給我溫暖,她提供了我無數、無私的幫助,而康永哥更是從介紹醫生,到送我療癒的書、教我探索藝術,在一天之內看完我書的初稿,並給了我非常多有用的修改建議。」

蔡康永更振筆疾書為《禮悟》寫下寶貴的序,他謙言自己生活上過於懦弱與懶散,於是想見證別人的熱切與勇敢,「這應該是因為我為什麼會很小規模的參與了本書作者蔣承縉的生活;我想知道他對愛情這麼堅信的原因。」並表示在《禮悟》裡,看到了蔣哥如何得來他的信念,「因為經歷過辛苦,才能令作者如此珍惜他所掙得的信念,願意為這些信念這樣堅定的付出。」康永哥指出王子與王子在一起以後,生活的考驗才正式開始。「生活考驗我們的,是怎麼在得到之後,就開始準備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最後他拋出閱畢消化後難能可貴的金句:「所有曾經的苦,不會變甜,但會令我們嘗出生命難以囫圇吞下的滋味啊。」

小豬為《禮悟》談自己的挫折,直言在找不到出口、也沒有舞台的時間點,很容易得到很多「禮悟」,「你會有很多時間去想,哪裡還有不足的地方。當然會一直為自己打氣,因為不能靠別人、你也不能信老天,你只能信自己。」提到蔣哥出書,他打氣:「可以告訴大家如何解決問題!出書是種成長,所以他想去分享。」小豬眼中的蔣哥負責任,喜怒哀樂很鮮明,被蔣哥一手捧紅的他,非常了解他的貴人,「我看完覺得很開心,因為他放下了,他願意分享他的故事給大家,而不是停留在原地。」希望因此書而往前看的蔣哥,可以藉這本書分享給更多人,去了解人生真正的「禮悟」。他寫下推薦語,「在這些喜和悲裡,我們都要學習怎麼成長,因為~都是禮悟。接受了,愛~就能一直持續著…。」

蔣哥更將把本書所有版稅捐給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用在同志平權、流浪動物、老人、孤兒等四大弱勢族群!他的義舉更讓三大天后張惠妹(aMEI)、蔡依林(Jolin)和楊丞琳(Rainie)齊心聯手推薦,好友陳鎮川更為文寫序。

 

視覺提供: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