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香港機場被捕 德議員:北京對柏林的挑釁

分享:

黃之鋒香港機場被捕 德議員:北京對柏林的挑釁

2019/09/09 08:02:42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結束3天2夜的訪台行程,隨後返港,沒想到8日準備出發至德國時,因涉嫌違反保釋條件再度遭到逮捕,引來德國媒體猜測,此舉是為了阻饒黃之鋒參加柏林晚會,有德國議員更直言這是北京對柏林的挑釁。香港法院9日再審該案,證實黃之鋒的保釋文件日期遭誤植,裁判官已重新批准,黃之鋒將搭乘下午班機飛往德國。

黃之鋒受邀9日前往柏林參加晚會,將與德國官員、議員見面並進行公開演講,卻在從香港機場離境前遭到逮捕。《畫報》(Bild)認為這是為了阻撓黃之鋒參加晚會。

德國基民黨(CDU)議員布蘭德(Michael Brand)也在臉書表示,這代表北京政權對真相的恐懼,更稱這是北京的挑釁,呼籲德國政府應支持黃之鋒。

香港今審本案,控方在庭上為誤植黃之鋒離港日期所引發的風波致歉,裁判官也批准他於9日至23日離港,黃之鋒立即獲釋,下午便將前往德國。

香港反送中未落幕,黃之鋒積極尋求國際支持,卻在出發前又遭逮捕,雖然事後證實是因保釋文件日期登載有誤,但時機點敏感,依舊引發爭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