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不再?!顏清標力挺韓國瑜 王金平「人各有志」

分享:

兄弟情不再?!顏清標力挺韓國瑜 王金平「人各有志」

2019/09/09 04:35:59文/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過去與立委王金平兩人交情好,如今面對總統大選,顏清標發出聲明,表達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除了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也懇請王金平以大局為重,盼郭王兩人暫忍屈辱,引發關注。

顏清標與王金平在立法院的好交情眾所皆知,當年更有備受爭議的「顏清標條款」,如今兩人關係卻似乎出現裂痕。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爆分裂危機,顏清標日前公開支持韓國瑜,不只嗆郭台銘「有錢是他家的事」,更意有所指地說「沒參加黨初選也來攪和」。

顏清標之後發聲明表示,與王金平兩人是多年老友,在自己從政期間,王金平給過許多指點,他深摯感激也不曾忘懷,所以王金平不論在立院或其他公共事務上有需要協助時,他向來義不容辭挺身而出。

有關「顏清標條款」,顏清標也還原狀況,指數年前朝野為解決特別費問題,決定修改會計法第99-1條予以除罪化,當時他身在無黨團結聯盟是能否通過的關鍵,儘管除罪化修法僅納入行政官員及學者,卻排除早年曾面臨相同問題民意代表,顯有不公,但由於王金平請他顧全大局,以免眾多政府官員與學者,包括當時的台大教授柯文哲在內,恐怕都難逃法律追究,基於國家利益,也基於相信王金平承諾法律終將對民代涉及類似事件的法律責任有所補救情況下,在朝野協商時毅然簽字放行,化解政壇與學界的一場大災難。

顏清標表示,雖然事後民代仍未納入特別費除罪範圍,他也因此蒙受不公平的牢獄之災,但他從未以此怪罪王金平,若論情義,他有自信從無也絕無愧對王金平之處。

顏清標喊話,面對歷史關鍵時刻的大是大非,雖然珍惜與郭王間公交私誼,也相信兩位愛國愛民至深的老友好友,能夠理解他雖無高深學問,卻有忠肝義膽,為了國家前途,懇請兩人大局為重,暫忍委屈,以偉大的團結精神,幫助國民黨,幫助台灣,幫助人民,成就必定留名青史的民主典範。

對此,王金平坦言,「人各有志」,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與顏清標幾十年的老交情不變。至於是否可能擔任郭台銘副手,王金平則說不可能。

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顏清標與王金平多年的兄弟情,在現實考量下,也就只能道不同不相為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