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飯店星級評比造假.灌水? 消費者下單別只看評價

分享:

人氣飯店星級評比造假.灌水? 消費者下單別只看評價

2019/09/09 06:26:26文/

圖片翻攝 / EPA

根據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透露,知名旅遊評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無法阻止飯店假評價,發送警告也沒在怕。Which?近期向TripAdvisor反應15間飯店假評價,並且TripAdvisor證實有14間,從去年就被檢舉過,有6已經間被開罰,2間列入觀察,但這些TripAdvisor都沒有讓消費者知道。

經「Which?」調查,被稱為約旦不具名「最好的飯店」,經常有不尋常評價,雖然飯店反駁指控,網站還是撤掉730個五星留言。開羅不具名「最好的飯店」,被抓包有高達73%的評價者,全由無貢獻帳號留評,網站也立即移除所有留言,讓飯店失去寶座之位。拉斯維加斯2間排在前10大飯店,將近一半的留言帳號都第一次使用,連倫敦連鎖酒店也同樣遭殃。「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隨即啟動假評論和具有誤導性評論的專案調查。

圖片翻攝 / TripAdvisor官網

「Which?」旅遊成員Naomi Leach表示,TripAdvisor對於假評價無能為力,違反規定者也沒實質受罰,恐誤導上百萬旅客,網站需要加強真實性,不然就改變模式,以防旅客再看到假評價。TripAdvisor發言人表示,每一個人在人生某個階段,都會成為第一次使用者,要抓假需要大量的數據,「Which?」報告裡就沒提到。員工每天工作就是為了給使用者正確有用的資訊,公司也無法容忍假評價,我們就有獨立團隊每天辛苦的抓假評價。

連鎖酒店Travelodge發言人透露,當初TripAdvisor通知我們的時候,內部管理剛好有空窗期,造成無法及時解決,未來不會再讓這件事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