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踩紅線!陳水扁上台談政治 不甩中監還嗆「鬼地方」

分享:

又踩紅線!陳水扁上台談政治 不甩中監還嗆「鬼地方」

2019/09/09 03:35:36文/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持續「趴趴走」,日前獲准出席「908台灣國13週年餐會」,卻不甩台中監獄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四不」原則,刻意踩紅線公開致詞,還嗆中監「鬼地方」。面對陳水扁頻頻挑戰公權力底線,中監卻依舊以還需釐清「輕輕放下」,也難怪陳水扁有恃無恐。

陳水扁卸任後因涉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稱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1月5日時獲保外就醫。隨著蔡英文政府上台,陳水扁似乎看準民進黨拿他沒轍,動作越來越大,多次不顧行動限制,引發外界質疑。

陳水扁8日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參加「908台灣國13週年餐會」直接上台致詞,稱「台中那個鬼地方」同意他出席活動,卻要他遵守「四不」,今天來不及準備肥皂箱,所以正式上台,而且就是來談政治,「叫我不能演講談政治,是要我講什麼?我的職業就是政治,我一定要講」,為了現場這麼多「恩情人」,就算中監「再加五不也沒關係,六不、天龍八部(不)也沒關係」。

其實,這已不是陳水扁第一次大踩紅線,自從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陳水扁就不再「聽話」,先是經營臉書、評論時事,之後獲准出席公開活動還越來越大膽,「四不」已全部犯滿,一次比一次高調,屢屢衝撞規範。

雖然中監多次發函警告,但在未撤回保外就醫的狀況下,讓陳水扁更加清楚目前「沒人敢動他」,尤其大選將至,民進黨放不下獨派選票,只能選擇容忍。「顏色正確」的陳水扁成為台灣最自由的受刑人,上至矯正署、法務部,對他的踩線一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司法威信蕩然無存,而以「辣台妹」自居的蔡英文,在面對陳水扁,看到背後的深綠選票,也不敢辣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