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影響很大!大享閨房樂先讓另一半睡個飽

分享:

"睡眠"影響很大!大享閨房樂先讓另一半睡個飽

2019/09/09 08:14:55文/

圖片來源 / Unsplash

睡眠已成為現代人的某種福利,因工作忙碌、照顧家庭或純粹熬夜都是家常便飯,大家都快忘記真正好覺的感覺了。科學研究睡眠不足會造成高血壓、免疫系統降低、體重暴增、心情變化大、妄想、憂鬱和增加高血壓風險、中風、心血管疾病、失智跟癌症的可能性,最後還有「性慾」。

根據「性醫學期刊」(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調查4000位60歲上下的男女,失眠會使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女性則影響性慾和性高潮。雖然調查對象屬於中年群組,他們可能本身就有「睡眠呼吸中止」(Sleep Apnea)或有身體疾病影響性慾,可是年輕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也逐漸在成長。只要睡眠不足,不管年紀,睪酮值必定會下滑,不僅失去性慾,還會影響勃起功能。

圖片來源 / Unsplash

人類在睡眠期間會達到「快速動眼期」(Rapid Eye Movement,REM),也就是分段式深層睡眠,第一次只會維持10分鐘,越晚就會持續越久,只有在這個期間,身體才會修復,睪酮也會繁殖。身體的睪酮可以保持骨骼健康,提高知覺,增強肌肉和反殖紅血球。心理學家兼睡眠研究師Michael Breus表示,女性比較容易有失眠症狀,如果發現自己性慾變低,可以嘗試多睡。根據一份醫學報告,有171名女性大學生嘗試每天多睡一小時,隔天性慾增加14%的可能。

美國醫學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也研究也發現,長期睡不到5小時的男性,睪酮會降低10%至15%,尤其下午2點至10點平均值最低,睡眠不足會讓一個年輕人的雄性激素老化10至15年。研究員建議,想擁有滿意性愛,首先要先睡好覺。對男性來說,良好睡眠對性能力非常重要。

成人一天必須要補足7至9個小時的睡眠,世界卻有45%的人口有睡眠障礙。根據美國睡眠協會(American Sleep Association),固定的睡覺和起床時間,包含假日、少飲酒、洗澡、讀書和冥想、可以提高入眠的可能性。發生性行為當下沒有性慾,可以在腦海裡想一些色色的事,好讓進入情緒,另外可以安排性行為時間,也可以讓腦袋進入情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