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法西」生成!玲玲北上帶動原劍魚...周末泡湯了

分享:

颱風「法西」生成!玲玲北上帶動原劍魚...周末泡湯了

2019/09/06 09:01:27文/

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生成,預估未來將朝日本前進,對台無影響。不過,中颱玲玲加速北上,帶動原劍魚水氣接近,全台周末天氣不穩,10日開始才會好轉。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發文表示,因受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過去兩天各地偶有陣雨,6日開始玲玲北上,同時帶動威力已減弱的原劍魚颱風,帶來巴士海峽到南海附近的低壓帶,原本就有很密集的對流雲系,未來恐通過台灣附近,很多小系統的對流胞將掃台灣西部,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到了下周一、二雖還有明顯西南風,但降雨預期趨緩,回到典型夏季天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周六至下周一因劍魚的殘餘環流及水氣接近台灣海峽,將為全台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及較大降雨發生的機率;但降雨的強度及時、空分布,與其路徑有關,仍是未來需要持續觀察的重點。

日本氣象廳5日表示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生成,周日開始影響日本關東,下周一將影響北海道,旅日遊客須注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