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照證300萬從家帶出 外界更關心「錢如何進陳文明家門」

分享:

監視器照證300萬從家帶出 外界更關心「錢如何進陳文明家門」

2019/09/06 03:20:10文/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行李箱裝3百萬日前在高鐵車廂失而復得,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鉅款走向也讓各種洗錢、政治獻金等傳言甚囂塵上,陳明文在事件曝光兩天後終於出面解釋,強調這筆錢是為了讓兒子要到菲律賓開設珍珠奶茶店的創業資金,同時還公布了錢從家中攜出的監視器畫面,試圖杜悠悠之口,不過陳明文的一番「自清」似乎沒有任何止血之勢,反倒留下更多疑點。

近來陳明文一卡裝有300萬的登機箱話題炒得火熱,不僅有民眾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陳明文兒子陳政廷涉嫌洗錢,立法院召委費鴻泰也要求調查局、金管會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眼看火愈燒愈旺,陳明文終親上火線解釋,帶著律師在嘉義民雄服務處公開說明,他首先拿出監視器照片,證明錢確實是自己從家中帶出來的,全數金額都是從銀行分數十次小額提領,至於何時提領?每次領多少錢?銀行都有紀錄,要外界不要做無謂的揣測。

陳明文也無奈嘆道,兒子陳政廷首次表示想創業,身為父親的他,感到欣慰又開心,覺得「兒子真的長大了,當爸爸的又怎麼會說不呢?」所以和家族商量籌錢3百萬給兒子買齊設備、材料,強調並不是贈與,而是家族間的投資。如今卻因他的一時迷糊,讓原本單純的創業資金,被解讀成洗錢、未申報,甚至政治獻金,擔心事件不斷延燒,他也只能心痛暫緩陳政廷的開店計畫。

原本一樁簡單的300萬遺失案,被揣測成有不法的問題,陳明文很無語,為了捍衛清白,他願意提供提前外出的照片,卻又以隱私為由拒絕公布向銀行提領現金的證明,也沒解釋要給兒子投資的錢,為何需要分十多次小額提領,避重就輕的解釋,讓社會大眾更感到疑惑,因此相較於「錢如何離開家」,大家更在乎「錢如何進家門」?多次提領又是否違反洗錢防制法?

種種未解釋清楚的疑惑也難怪外界會解讀陳明文的300萬事件不單純,對此,陳明文強硬表示已蒐集證據準備對抹黑之人提告,但畢竟現在正處於總統大選的敏感時刻,重量級執政黨立委攜帶鉅款趴趴走真的很難不被放大檢視,看來只有相關調查單位盡快介入、查明真相,才能有效防止洗錢說法發酵影響國家聲譽,也避免因流言紛傳導致選情再起波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