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訓回鍋炒「國瑜爬樹」! 韓粉氣噗噗罵:教育失敗

分享:

政大新訓回鍋炒「國瑜爬樹」! 韓粉氣噗噗罵:教育失敗

2019/09/05 06:00:47文/

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巡查登革熱疫情引起熱議,如今好不容易平息,不料政治大學學生會竟又來個回鍋炒!原來學生會長柯嘉偉開學引用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名言時,竟配上「國瑜爬樹」圖揶揄,讓韓粉大崩潰,直罵「真的是教育失敗」。

學生會長柯嘉偉似乎想藉開學致詞讓新生留下深刻印象,在典禮結語大談愛因斯坦名言,表示「每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不料底圖卻配上先前熱議的高雄市長爬樹圖,認為有「瑜」又有樹超搭,還能貼近時事,可謂一箭雙雕。

投放這張照片時,柯嘉偉也表示,「我這邊不是要說什麼瑜啊、爬樹、笨蛋之類的,我是要說在我們台灣,這個尚未脫離單一功利價值導向的教育環境之中,我們當然還是會快樂,但更多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是一種迷惘,或一種茫然,或一種無力感,為什麼?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我們不知道我們為何而做,這就是台灣教育體制之下,我們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雖然柯嘉偉當下解釋用此圖原因,但選在2020大選這敏感時刻使用著實不恰當,究竟是認為開一下學長玩笑沒關係呢?還是真心討厭韓市長,想藉機引戰?動機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韓粉們真的不開心了,氣噗噗罵「政大?新生訓練?培養垃圾紅衛兵?」「大學生如果不瞭解爬樹是為了救人命,有資格上大學?」有人則酸「都說是政治大學了,有政治立場剛好而已」、「政大?真的是搞政治的」。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愛因斯坦根本沒有說過這段話,應該是其他學者以寓言所述,後來被許多人誤以為是愛因斯坦的名言之一,想當然爾,這也讓柯嘉偉背上一條「引典錯誤,書讀到哪去」的罪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