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討厭外省人」?! 卓榮泰嗆:別自稱綠營我們承擔不起

分享:

柯文哲「討厭外省人」?! 卓榮泰嗆:別自稱綠營我們承擔不起

2019/09/05 04:10:50文/

曾自稱「墨綠」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入政壇後卻猶如「變色龍」。他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從政初衷,表示自己底色還是綠的,更稱「像我們這種228家族,還是很討厭外省人」,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直言,「説『討厭外省人』的人,請不要自稱是『綠營』的,我們承擔不起!」

柯文哲3日於廣播節目上說,他還是綠營的人,底色沒有改變,還說像他這種228家族、本省家庭,本來就有意識形態,很討厭外省人,不過像當醫生,病人送來不能因為他國民黨的就不打藥,現在當了台北市長也是一樣,只要有道理,不論藍綠就會幫忙去做。

柯文哲也再批總統蔡英文,問她台灣價值是什麼,說要維護民主自由,誰不是這樣?要台灣主體性也同樣是廢話,在台灣誰不注重這些,「講出來都是屁話」。

柯文哲砲火猛烈,但一席「討厭外省人」的言論又遭到批評。卓榮泰便開嗆,「説『討厭外省人』的人,請不要自稱是『綠營』的,我們承擔不起!」

面對爭議,柯文哲事後解釋,小時候家裡就是有「不喜歡外省人」的氛圍,但也說那是上一代的事,他後來也常講「我們有不同過去,但有共同現在,那到底我們要不要走向共同未來?」強調自己「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否認操弄省籍情節。

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白色力量」闖蕩政壇,一路走來從綠底開始染藍又沾紅,多次惹來批評。他強調自己不看顏色,但這樣的路線想站穩台灣政治地位仍有難度,2018九合一在藍綠夾殺下更是驚險連任。為了政治生涯,現在的柯文哲就如其他政治人物,看得最重要的,還是選票。

 

轉載自 卓榮泰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