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歸線,重要的北緯23.5度

分享:

北回歸線,重要的北緯23.5度

2019/09/05 03:05:32文/

北半球僅有十處設有紀念意義的地標,台灣就佔了四席,包括了嘉義縣水上鄉、花蓮縣瑞穗鄉與花蓮縣豐濱鄉以及去年年中才加入的澎湖縣的武井嶼,均設置具有意義的地標。

 

嘉義縣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樓高十層的太陽館有著『飛碟』『幽浮』般的外型,整個建築是圓型、中間簍空,讓你站在建築物底下,就能感覺出太陽方位的變化。外頭還有超多恆星躺在地上,是許多人來此必拍的裝置藝術。

 
 
 
 
 
 
 
 
 
 
 
 
 
 

踩:)

@ _tsaiyijen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9 日 下午 10:49 張貼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北回歸線標誌公園」設有一個白色日晷造型的標誌,四週還立有中國傳統觀察天象的4種代表動物,分別是東方的蒼龍、西方的白虎、南方的朱雀以及北方的玄武,稱為「四象」。每一象均含有7個星宿,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的天象變化。另外在公園兩側的木製迴欄裡,設有許多跟天象、氣候、節氣、地球科學等相關的解說牌示,使得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成為一處極富教育意義的遊憩據點。

 

花蓮豐濱鄉「北回歸線標誌碑」成圓柱狀,碑上刻有北回歸線四大字,圓柱中有縱向長細縫,成為觀光客必攝景點。

 
 
 
 
 
 
 
 
 
 
 
 
 
 

來到了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

阿希?(@mini_516)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28 日 下午 10:44 張貼

澎湖虎井嶼西山公園「北回歸線紀念碑」

於去年年中正式成立,北回歸線通過澎湖虎井嶼西山公園外海,澎湖管理處於虎井嶼西山公園中,特別以北回歸線23.5°N的概念,運用23.5數字和愛心造型設計了「幸福天梯」及「幸福緊依偎」兩個新地標。

 

趕快去有紀念意義的北回歸線紀念處踩點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