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韓國瑜:聰明且正確

分享:

反送中/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韓國瑜:聰明且正確

2019/09/05 04:11:37文/

延燒3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終有突破性進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發表電視談話,宣布將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是一項聰明且正確的決定,港府與港民不是敵人而是命運共同體,盼此舉成為雙方建立互信踏出的第一步。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升級,大批民眾走上街頭,多此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引起國際關注。面對港人抗爭不斷,林鄭月娥4日做出讓步,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釋除市民的疑慮。

韓國瑜則認為,這是聰明而且正確的決定,政府跟人民是命運共同體,希望彼此趁這個機會坐下來溝通;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說,香港的穩定繁榮以及民主發展應是大家相同的目標,只要有助於緩和當前香港局勢的做法都給予支持及肯定。

不過,反送中示威者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當中除了要求撤回《逃犯條例》外,更喊出收回暴動定性、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落實雙真普選。林鄭月娥現在僅答應一項,其餘仍未理會。

目前人在台灣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便強調抗爭將持續下去,批評港府這個讓步來得太遲且太少,質疑此舉只是因為北京政府希望在10月1日中共國慶日前,港人別再上街。反送中短時間內恐怕仍難落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