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要國軍多穿軍服上街 退將:蔡過去頻頻羞辱糟蹋國軍

分享:

蔡總統要國軍多穿軍服上街 退將:蔡過去頻頻羞辱糟蹋國軍

2019/09/04 07:13:53文/

總統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表示,軍人是國家最重要的支柱,鼓勵國軍弟兄姐妹多穿軍服上街,展現身為軍人的光榮,她希望在街上看到穿軍服的軍人。對此,陸軍退役中將、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說,蔡總統曾不只一次羞辱過國軍,一個糟蹋國軍的三軍統帥,如今要憑一兩句話重拾國軍榮譽,這談何容易? 

蔡英文說,台灣社會應該要支持國軍,以國軍為驕傲;過去她在美國讀書時,看到街頭上軍人執勤或休假,穿著軍服走動是常態,大家看到也是充滿敬意,但台灣很少見。她認為美軍可以,中華民國國軍也可以。

蔡總統這番言論,意外引發網友議論,大表不滿「蔡總統你知道自己的支持者整天罵軍人嗎?」、「政府精神錯亂一下罵一下捧」、「當兵超怕被人知道!果然空心菜」、「把軍人打成米蟲還要消費」、「講這種外行話」、「沒當過兵這種幹話少講」、「穿軍服,買飲料,拍照上新聞,檢討寫不完」。前立委帥化民也說,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過去卻常糟蹋國軍,尤其在年金改革上,羞辱式地對待退伍軍人,如此作為現役官兵全看在眼裡。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對的宣導,不懂噓什麼。現象就是大家怕,她就是在描述這種現象要翻轉」、「推小英!覺得穿軍服羞恥的沒資格當軍人」、「本來就該這樣,放假不准穿軍服根本莫名其妙」。

據報導,有軍方人士私下表示,近年爆料文化發達,稍有不慎,軍人很容易成為網路攻擊對象;許多部隊長官擔心軍人目標明顯,容易在外惹事連坐,因而不鼓勵在營外著軍裝,各單位也不會因總統鼓吹而修正規定。也有現役志願役士官無奈表示,在蔡政府執政下,社會所型塑出的軍人形象已被扭曲誤解,「又何必穿軍服上街,自找麻煩呢?」。對於蔡總統這種「先巴頭,再摸頭」的兩面手法感到「虛情假意」,不但老百姓看不下去,軍人們也不太願意買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