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拜會大小綠挺港 見柯?柯:急診室醫生看誰都不忌諱

分享:

黃之鋒拜會大小綠挺港 見柯?柯:急診室醫生看誰都不忌諱

2019/09/04 05:35:27文/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與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日前搭機抵台,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時代力量黨團,盼台港共同爭取和捍衛民主自由。身為第三勢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受訪時表示,若有機會不排斥跟黃之鋒聊聊,就像是急診室醫生,只要來就看,不會忌諱。

黃之鋒訪台提出3大目的,第一是透過講座和會面,讓台灣社會了解香港政治面對大搜捕和《緊急法》陰霾的最新情況;第二是在衷心肯定台灣政府一直跟進赴台港人情況的同時,了解台灣政界對進一步發展對赴台港人提供「人道求助」的想法;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希望鼓勵台灣總動員,民間促成一次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的大型集會。因為我們相信,台灣民眾以大規模行動支持香港,讓中共看到台港人民的團結,將會帶來極大的力量。

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

黃之鋒3日先與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及黨團主任陳惠敏會面。徐永明表示,港府若施行《緊急法》,就跟過去台灣戒嚴一樣,所以民進黨政府應該表明反對;黃國昌則呼籲,應根據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給予香港抗爭民眾支援。

結束與時力的會面後,黃之鋒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副秘書長林飛帆進行閉門會議。會後,林飛帆強調民進黨將持續關注,但對於10月1日前是否發起遊行支持香港一事,認為民間比執政黨更適合這角色。

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

柯文哲當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詢問「國民黨一定不會見他啦,民進黨一定會搶著跟他見,第三勢力白色力量的你,會有機會跟黃之鋒碰面嗎?」柯文哲則回答,當自己是急診室醫生,每一個來的都會看,不會忌諱,但也認為黃之鋒此行應是有人帶,沒人事先聯絡,也不知道他會來。

面對香港反送中抗爭僵局,黃之鋒更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出訪北京之際致函,盼獲國際幫助;而他此行來台最主要的也是希望聯合台灣共同抵抗。雖然對總統蔡英文而言,香港爭議是她連任贏得支持的最好工具,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蔡英文也深知這一點,針對香港問題早就強調關心但不介入,民進黨話也說的保守,黃之鋒這一趟能否達到3大目的,仍有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