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金錢如糞土?! 陳明文忘了300萬存在,蘇貞昌隱瞞180萬被偷

分享:

視金錢如糞土?! 陳明文忘了300萬存在,蘇貞昌隱瞞180萬被偷

2019/09/04 07:54:28文/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列車「不小心」遺落一個未上鎖的登機箱,箱內竟還裝有300萬元的鉅款。高鐵依規定流程追查並報警處理,但卻傳出陳明文對於高鐵報警一事相當不滿。這不禁讓人質疑「為什麼掉了這麼多錢,卻一點都不緊張擔心?」,也讓人聯想起,掉了鉅款卻想自己「吃案」的,不單只有陳明文,還有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

對於陳明文兒子陳政廷出面澄清,三百萬是父母給他到菲律賓的創業金。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直接開嗆「原來現在都流行扛現金出國創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質疑「去菲律賓投資為何不用匯款的方式處理?此外,一年超過二百廿萬元贈與必須繳稅,國稅局應該查查陳明文給兒子的錢,有沒有繳稅?」。

而菜農林佳新也諷刺,這件事曝光後才知道蔡總統身邊的人是多麼愛台灣。為了標榜和中國大陸不一樣,不但嘲笑微信紅包、支付寶轉帳沒什麼,連一般的銀行匯兌都不願意使用。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更懷疑「陳明文為什麼視300萬如糞土?因為在政治獻金的行規來說,300萬的單位僅是0.03」。針對陳家的「珍奶創業說」,漏洞百出,顯然止不住各界的質疑與聯想。就連黨內同志王世堅跳出來幫陳明文說「他就看錢卡未重啦」,也被大家猛批「到底是有多不愛錢?」。

其實,不只陳明文「視金錢如糞土」,蘇貞昌也似乎同樣不愛錢。2001年蘇貞昌時任台北縣長時,台北市住處被竊賊闖入,但報案卻報成台北縣長官邸。當時經手案子的刑警 、現任議員林國春爆料,蘇被偷了2本護照和180萬元現金,但卻壓根不提180萬。直到兩年後,竊賊落網,大家才驚覺「180萬被蘇縣長自己吃案了」。

一般市井小民到提款機領個3、5萬,誰不是謹慎再小心?臨櫃領個50萬就緊張到想請求警察護鈔了。但陳明文豪扔300萬在未上鎖的行李箱,不但沒有提高警覺,下車還可以迷糊到「忘記拿」,實在讓人費疑猜,「掉的不是薄薄一片的小皮夾,是很大咖的行李箱!是三百萬耶!」。而且高鐵速度之快,這短短的旅程應該不至於讓人忘東忘西,甚至「忘了三百萬的存在」。也難怪大家都想問,陳立委這一路上,您是「心裡有事?」,還是「真的有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