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文不對題」談經濟 黃國昌批:內容貧乏空洞難以想像

分享:

郭台銘「文不對題」談經濟 黃國昌批:內容貧乏空洞難以想像

2019/09/03 07:21:25文/

經濟強人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總統,在態勢不明之前,一言一行總能引起各界都高度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日前他耐心看完郭以「拚經濟」為主題的演講,結果「內容空洞、貧乏到非常難以想像」。因此,他建議郭先把自己準備好,否則「若選上總統,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

黃國昌表示,由於郭台銘曾是一個跨國集團的總裁,也是有志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這場超過半小時的演講中,郭雖以「拚經濟」為主題,但談到經濟的時間竟不到10分鐘,反而比較像是他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旅遊心得,而且內容空洞、貧乏到令他非常難以想像,不太像是一般台灣社會對郭的認識,令他非常失望。

黃國昌還說,郭台銘的演講大部分都在談政治,充滿太多政治語言及口號。因此黃表示,仍期待有機會和郭台銘坐下來,公開、理性、冷靜地討論台灣的經濟發展問題,他也要誠心建議郭,要先把自己準備好,否則上了總統辯論台,可能會因為差距太大而無法討論真正重要的問題。而且,就算「選上了總統,也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的確,想要談經濟強項,在設定主題之後就應該有條有理,好好發揮專長並提供經驗做分享,才能讓全民更了解,在經濟強人的帶領下,日後大家如何有機會走向富足,而不是,「第一次去沙烏地阿拉伯旅遊就上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