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來的「備胎說」? 吳敦義喊「亂講就告!」

分享:

哪裡來的「備胎說」? 吳敦義喊「亂講就告!」

2019/09/03 07:00:37文/

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遣張顯耀向大陸傳達國民黨可能撤換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訊息,對此吳敦義3日上午再度否認,並表示若報導是惡意的,且妨礙國民黨的信譽跟信任,就會提告,「有人亂講話不提告怎麼行!」。

吳敦義說,他在國民黨中常會已經宣布,不會「換瑜」,也不會重蹈2016換柱的痛苦。而郭台銘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呼應回應,郭台銘若要參選,自始至終都一定獨立參選,「換瑜」是國民黨要傷腦筋的事情,不是郭台銘所能置喙。就算國民黨有任何變化,郭台銘也不會回到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表明郭台銘從不願意屈居「備胎」。

吳敦義表明「絕不換瑜」沒有備胎,郭台銘不願也不屑當備胎,那麼,「備胎說」到底從何而來?是外界不懷好意的抹黑造謠?還是黨內有惟恐天下不亂的「內鬼」?身為國民黨主席,為了撥亂反正,整頓藍營軍心,吳敦義喊提告「以正視聽」,相信不只能安撫黨內同志,藍營支持者也會同心力挺,支持「擊退外亂、揪出內鬼」。

只是,吳敦義澄清請張顯耀去大陸,主要是溝通能否重新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跟郭台銘溝通,也都是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出面,並沒有派張顯耀出面,「不會找一個沒有黨職的人去談」。這番話卻遭到蔡沁瑜重重打臉。蔡回應「吳敦義的確曾委託張顯耀打電話聯繫郭台銘,主要接洽是否進行『吳郭會』」。蔡沁瑜這一下可不輕,應該打得吳敦義「頭昏眼花」。蔡更進一步回擊,國民黨有沒有派張顯耀到國台辦報告「換瑜」等議題,國民黨中央應自己主動出面說明跟解釋。

「備胎說」,已經確定out! 那「密使風波」的真相究竟為何?透過吳、蔡二人隔空喊話,「吳敦義到底派了誰去找郭台銘?」,一來一往不但說法出入,還越說越不清,大家也看到著實傻眼「究竟在演哪一齣?」。看來,想要看懂這齣「羅生門」大戲,應該得由「關鍵角色」張顯耀本人,主動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