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身分證招標政策「急轉彎」 預算上調到48億還就是要給這家

分享:

新身分證招標政策「急轉彎」 預算上調到48億還就是要給這家

2019/09/03 04:24:06文/

明年10月將全面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超大商機,讓製卡業者們投入百分百心力,希望在10月招標案中一舉奪標,誰知政策竟猝不及防急轉彎。除在6月秘密改成限制性招標外,還直接由出過大包、大錯的中央印製廠得標,誇張發展,讓人覺得案情不單純。

對於新式身分證標案從原來的公開招標,改成限制性招標,製卡業者們只能摸摸鼻子認被「呼攏」,但直接交由中央印製廠負責,讓各廠商不禁一片嘩然。因為中央印製廠曾印錯55萬本護照,離譜錯誤加上他們根本沒有晶片製造的技術與經驗,要稱中央印製廠是黑馬竄出,實在難以讓人信服。

更離奇的是,中央印製廠標案一到手,預算瞬間從40億元噌噌上漲到48億元,8月底還另開標案轉包,要求投標者須有銷售12億元以上PC晶片卡、護照或印製設備的經驗,條條規定等於將本土業者排除在外,難怪爆料者會質疑,標案分明為外商量身打造。

若持續以這樣的局勢發展下去,未來全台2300萬人個資將流入外商手中,恐引發國安危機外,政府口口聲聲承諾的扶持本土產業,也成了空口說白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