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台灣明日香港」黃之鋒談訪台3目的 下午拜會民進黨

分享: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黃之鋒談訪台3目的 下午拜會民進黨

2019/09/03 04:10:30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與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3日搭機抵台,除了與時代力量會面,下午3點也將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黃之鋒在航警護送下入境,受訪時表示,此行有3大目的,希望台灣人能成為香港人的後盾,而比起「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他的夢想是「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盼台港共同爭取和捍衛民主自由。

黃之鋒說,面對同一個中共專制政權的威脅,台灣和香港已經成為命運共同體。香港現在的反送中運動,獨力難支,廣泛連結包括台灣等友好地區,才是抗爭能否持續下去的關鍵。

黃之鋒指出,來台有3目的,第一是透過講座和會面,讓台灣社會了解香港政治面對大搜捕和《緊急法》陰霾的最新情況;第二是在衷心肯定台灣政府一直跟進赴台港人情況的同時,了解台灣政界對進一步發展對赴台港人提供「人道求助」的想法;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希望鼓勵台灣總動員,民間促成一次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的大型集會。因為我們相信,台灣民眾以大規模行動支持香港,讓中共看到台港人民的團結,將會帶來極大的力量。

黃之鋒也談到,台港兩地都流行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其實香港人的夢想是「今日台灣,明日香港」,期盼香港能成為一個像台灣一樣,有民主、自由的地方。

黃之鋒今先與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及黨團主任陳惠敏會面,下午3點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副秘書長林飛帆進行閉門會議,會後將舉行記者會。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台灣也難置身事外,除了政治因素,更因地緣、文化,有許多香港人申請來台居留。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7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已增加30.79%,且平均年齡也下降。

台灣政黨過去遇到大選總愛操作統獨議題,眼見香港反送中抗爭擴大,特定黨派當然抓緊議題操作,渲染反中情緒,但對香港爭民主這條路上能否有實質幫助,還是只是作為獲取政權的工具,而中國又會如何反制,值得注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