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小英拚連任! 陳菊首度鬆口力促「蔡賴配」

分享:

助小英拚連任! 陳菊首度鬆口力促「蔡賴配」

2019/09/03 08:46:00文/

據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代表蔡英文總統赴日出席海外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在大阪的成立大會上,陳菊首度鬆口希望大家力促「蔡賴配」。而獨派大老辜寬敏也透露,他曾與賴清德溝通,蔡賴一定要合作,賴回應他「晚一點再說」。

據報導,陳菊在致詞時表示,很多海外鄉親關心賴清德,她和大家一樣認為優秀人才不要讓他孤單,要號召他,希望2020年在蔡賴合作之下台灣能夠成功。但據消息人士研判,陳菊的這番話,很可能是為了安撫在場支持賴清德的台僑,其中包括日本台南市後援會會長陳天隆。

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下四個多月,包括民進黨內人士及獨派團體均力促「蔡賴配」,不過至今仍沒有進一步消息。辜寬敏說,賴到現在還未表態,他不知道理由,推測賴清德可能認為還有一段時間,等時機點到了再說,避免太早公布影響力越來越低,應該是這樣考慮,所以賴仍未表達看法。

辜寬敏點出,蔡當年競選總統提出5個改革案,當選後卻找一些不適任的部長,導致支持度下降。之後緊急找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才讓本土派的支持者跟著回來,民調才跟著回升,明指賴清德擁有基本民意盤。但辜寬敏也替賴清德抱不平,指出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時,完全沒有人事權,行政院及各部會首長幾乎都是前院長林全的人,這樣的矛盾造成上次地方選舉民進黨慘敗,結果卻是賴清德辭職下台負責。因此,辜也不忘提醒民進黨支持者,「民進黨真的很幸運,因為國民黨實在太亂了」,藉機喊話力勸黨內團結,意味濃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