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人搶當高市清潔隊員! 孕婦、留美碩士全拚了

分享:

1.2萬人搶當高市清潔隊員! 孕婦、留美碩士全拚了

2019/09/02 08:14:43文/

高雄市環保局首度對外大規模招考清潔隊員,由於錄取後每月起薪加獎金可達4萬元,吸引1.2萬人報考,連家庭主婦、孕婦、碩士,還有16歲高中生都來搶,一同爭奪193個正取名額,包括備取的476人,總錄取率只有約百分之5.5,只能說有考有機會,就算過程紛紛擾擾,考生誰也不想放棄。競爭相當激烈。

據報導,最小考生16歲,有10多位,60歲以上高齡考生則有59人,其中最高年齡64歲,此外研究所學歷考生也有193人,其中也不乏具有美國名校碩士學位的考生。今年環保局因在考前一周取消臨時人員可加分的規定,引發勞工團體為臨時人員叫屈,今天到場應考的陳先生是臨時人員之一,他則認為考試要求公平性。陳先生說,清潔隊員工作真的很辛苦,每天回家時一身臭味,但相當有成就感。

此次招考的術科為垃圾分類,占60%的成績。應試者須在25秒內,將一大箱混雜的垃圾,快速撿出並投擲至對應的箱子中,投對1個物件可得2分,投錯要倒扣;等於若想拿滿分,得在1秒內答對2個,由於錄取率極低,只有1.5%,所以一旦掉落1個物件,就有可能落榜。

現場充斥緊張氛圍,不少考生感嘆「沒有想像中容易」,許多人一上場就慌了手腳,不是東西狂掉於地,就是投錯箱子,讓人很是懊惱。

值得一提的是, 26歲曾凱琳挺著6個月身孕,依舊決定報考,她原本從事網拍包裝工作,但考量到孩子即將出世,所以想找份穩定的工作,恰好有這個機會就來碰碰運氣,雖然有孕在身的她,擔心動作較慢、考不好,但正式應試時,身手意外矯健,只能說真的為母則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