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策動香港暴亂?! 海協會:蔡英文「製造槍砲」射擊大陸

分享:

綠營策動香港暴亂?! 海協會:蔡英文「製造槍砲」射擊大陸

2019/09/02 07:33:29文/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表示,2020年的選舉不是民進黨與其他政黨的競爭,「而是台灣與中國的對抗賽,因為中國一直把對台灣2020大選的攻防,當作是最主要的戰略目標」。但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卻直指,綠營不但策動支持香港暴亂,蔡英文更「製造槍砲」射擊大陸。

林飛帆說,「中國一直希望能拉下本土陣營以及民進黨政府」,因此重點不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這場總統大選中扮演什麼角色,而是「台灣要怎麼面對中國的入侵和滲透」。另外,談到香港近日局勢混亂,林飛帆說,為因應香港情勢,國安會設有小組,密切關注香港情勢,包括港府以及北京的作為,黨中央都有注意,陸委會等單位也有因應機制,他相信立法院在9月開議後也會進行相關討論。

林飛帆表達對香港的關心與力挺,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卻不以為然,指控民進黨及其當局策動和支持香港暴亂,然後利用香港混亂局面攻擊「一國兩制」。他稱,蔡英文不是「撿到槍、撿到炮」,而是「製造槍、製造炮」,向大陸射擊。如果台獨勢力膽敢發動台獨重大事變,大陸必然採取必要手段、包括非和平手段予以堅決打擊、徹底粉碎。

據報導,孫亞夫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及其當局正在實行所謂「抗中」策略,就是「對大陸升高對抗,對島內實行綠色恐怖,對美國竭力配合、百般討好」。而面對台灣2020年大選,孫亞夫認為,選情錯綜複雜、撲朔迷離,國民黨失去了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曾有過的有利地位,2020年選舉是否發生新一次政黨輪替,前景不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