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奪32命 陳菊被爆市政會議僅出席2分鐘

分享:

高雄氣爆奪32命 陳菊被爆市政會議僅出席2分鐘

2019/08/30 05:29:05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團隊緊咬高雄氣爆案,質疑當年陳菊市府濫用善款,而在氣爆後第一場市政會議,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整場會議19分鐘,竟僅出席2分鐘,捐款作業就定案。陳菊則提出3點回應,強調自己提早離席是為了勘災。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在高雄,不管大小選舉,民進黨都會提出「高雄不能輸」,甚至去年選舉時,如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還強調「高雄不能崩盤、高雄不能輸」,這句話背後的含義,是不是民進黨及陳菊擔心,高雄在他們長期執政下,見不得光、藏污納垢、狗屁倒灶的事情,如果政黨輪替,這些都會被攤在陽光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來自全國人民善款約45億6千萬元,有55案、41億用在非指定用途善款,其中23案經費執行率都達100%,當年的陳菊市府是不是預算先執行,再來補經費審核?怎麼連個位數的預算,都能完整執行?拿來購買一些事務性所需物品,高雄市政府自己付不起嗎?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砲轟,根據當年會議紀錄,9點開會,陳菊9點2分就離開,交給副市長李永得主持,9點19分就散會,「陳菊為何沒有親自主持?為何該場市政會議,劉世芳、鍾孔炤、陳金德、丁允恭、許立明通通公假?這些人剛好都是陳菊的子弟兵,從公文的簽核到市政會議的主持,這麼完美切割?人民有知的權力,我們希望一切真相大白」。

另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質疑,為何時任秘書長李瑞倉能大筆一刪,擅自修改捐款作業要點草案第4點第10款,將行政費用,以本專戶總收入計算不超過千分之一為上限,修改為「其他經本委員會審核通過之必要費用」。難道社會局跟法制局的法規小組會議,社會局的局務會議都是是虛設的嗎?

面對韓國瑜陣營的指控,陳菊反擊,批評對方將氣爆作為選舉操作的籌碼,令人憤怒、遺憾,並聲明氣爆的每一分善款都依法使用,已經經歷過不同機關無數次的檢驗;其次,2014年8月12日市政會議請假是為陪同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災區勘災;最後,高雄氣爆是高雄人心中沈重的傷痛,請不要再為了選舉,用扭曲事實的言語,在高雄的傷口上灑鹽。

韓國瑜選戰一路打下來,遇到爭議最善用話題模糊焦點,檢討氣爆案當然有其必要,不過,若自身問題未改,癥結點沒解決,只是炒冷飯,前進總統大位的漫漫長路恐怕仍有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