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必提前表態?親民黨曝:宋主席說要給他「門票」

分享:

郭台銘不必提前表態?親民黨曝:宋主席說要給他「門票」

2019/08/30 05:32:43文/

日前傳出郭台銘將在9月17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結盟共組聯合內閣。對此,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進一步透露,親民黨就是要支持郭台銘,而且宋楚瑜打算用「政黨推薦」的方式,給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門票。這樣郭台銘表態參選的時間就可以延後,不必急著在九月中登記連署。

段緯宇說,「主席(宋楚瑜)說要把門票給他」,至於門票是什麼?段緯宇解釋就是親民黨的政黨推薦,如此一來,郭台銘就不必急著在9月13日至9月17日之前,到中選會辦理登記連署,只要有親民黨推薦的政黨推薦,時間就可以延後到11月22日之前完成登記等相關事宜。

段還說,中央高層接觸的詳情他不清楚,但目前聽到的指令就是這樣。因此,明年初的大選,他會請基層「總統支持郭台銘,政黨票投親民黨」,親民黨要力爭不分區的席次。他評估最後的情勢就是「郭王柯宋」的結合,對抗韓國瑜及蔡英文,他呼籲選民一定要做出審慎的選擇,才不會讓民進黨「永遠執政」。

針對「門票說」被傳的煞有其事,郭辦幕僚蔡沁瑜受訪時則是直接否認。蔡強調,郭台銘是政治素人,如果真的要出來參選,目前並沒有與其他政黨合作的考量,會以獨立參選的姿態來參選。因此,這張「宋主席的門票」,親民黨就算有意釋出,但郭陣營方面似乎並無意收下。


 

 

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