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逼問立場?柯文哲:我是表面友中

分享:

館長逼問立場?柯文哲:我是表面友中

2019/08/29 08:42:35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選不選2020,態勢未明,再加上近日又頻傳柯文哲曾和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多次會面的消息,這也讓先前力挺他的網紅館長(陳之漢)直言,對他相當失望。館長28日透過網路直播專訪,直接向柯文哲「討答案」。過程中,被館長問到兩岸政策的時候,柯文哲直言「台灣是個國家,只是不正常」,更說「我怎麼會親中,我只是表面上友中」。

(圖取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頻道)

談到大家關心的「統獨」議題,柯文哲強調「台灣是國家」,但他也補充說「只是不正常」。他認為,台灣現在不應該和中國逞兇鬥狠,也提出戰略是「親美日友中」,沒有必要去跟中國逞口舌之快,否則中國就會用川普修理習近平的方式修理蔡英文。他也指出,近日中國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下一步恐怕就是用關稅來修理台灣了。

而館長也辣問柯文哲是否親中、兩岸論述為何?柯文哲則笑著反問館長「我怎麼會親中」,更說自己是「表面友中」而已。至於「兩岸政策,就一天混過一天,面對鏡頭保持微笑,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館長進一步追問,若要在現任總統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之中做出選擇,又會選誰?對此,柯文哲笑說,選舉當天的時候,「我會去郊遊」。

其實,柯文哲說選舉當天會去郊遊可能是句玩笑話,但是,民意的反映,可就不能開玩笑。根據《品觀點民調》29日最新結果顯示,2020總統大選,若是「蔡、韓、柯」3人互軋,在民意支持度部分,蔡英文(32.2%)領先韓國瑜(28.3%),更大勝柯文哲(18.7%)。顯示柯文哲一旦隻身投入這場選戰,對蔡英文的衝擊明顯較大,也會讓蔡、韓之間的差距明顯比上週縮小2.5%。所以投票當天,其實選情已經差不多底定,柯文哲是否真去郊遊,他這一票應該只是滄海一粟,撼動不了選情。但,若是柯文哲此時此刻真的宣布出來選,「這顆原子彈」應該才會「炸」翻蔡英文直至選前都「坐立難安」。

 

影片來源: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

影片來源: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