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解放軍車凌晨開進香港 綠打「亡國感」口號略顯失靈

分享:

大批解放軍車凌晨開進香港 綠打「亡國感」口號略顯失靈

2019/08/29 08:46:19文/

中國解放軍驚傳殺進香港!有香港民眾在今(29日)凌晨1時許,發現約50輛解放軍的軍車及裝甲運兵車,從深圳經落馬洲入港。也不少香港民眾隨後在各區街頭,目擊大批解放軍出沒。根據中國官媒發布通稿表示,這是駐港部隊依法組織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但已經讓香港反送中活動,恐遭武力鎮壓的緊張氛圍,再度升級。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12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才暗示,擬動用緊急法,以處理反送中抗爭,今(29日)凌晨,隨即有大批解放軍進入香港,民眾捕捉到近50輛軍車在街頭結集及行動,但《新華社》僅輕描淡寫,指是香港駐軍的第22次輪換行動。

面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情勢緊張,各國紛紛呼籲「冷靜和平處理」,這也讓民進黨抓住槍,在2020選戰中強打「亡國感」。蔡英文總統就說「明年這場選舉將決定維持民主或是走向『被統一』行動的道路」。

針對此議題《品觀點民調》29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37.8%選民表示會因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蔡英文連任,46.9%表示不會因此而支持蔡英文,另有15.3%未表示意見。綜合近2次的調查結果,有三成七選民會因香港「反送中」議題而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四成六選民並不支持,不支持的比例更相對上揚,也顯示民意對於民進黨藉機主打的「亡國感」口號,已經略顯疲態。

 

影片來源:港燦會館 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