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MeToo/抗議港警性暴力對待!受害者遭硬物摩下體,餵利尿劑失禁超屈辱

分享:

反送中#MeToo/抗議港警性暴力對待!受害者遭硬物摩下體,餵利尿劑失禁超屈辱

2019/08/29 07:28:17文/

隨著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抗爭行動日益火爆,甚至變了調延伸出「#Me Too」運動。如今受害者勇敢走上街頭,抗議執法人員假鎮壓拘捕之名,行性暴力、言語侮辱之實,有女示威者淚訴被警方制伏時,裙子和內褲遭大力扯下以致走光,另有一名被捕女子控訴在上庭前被帶到警署裸搜,還有人遭港警磨下體、被餵利尿劑害尿失禁,屈辱遭遇令人憤慨。

因為受害者與日俱增,香港平等機會婦女聯席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反送中#MeToo」集會,共有3萬多人參與,參加者繫上紫色絲帶、戴著紫色口罩,又用紫色玻璃紙蓋着手機閃光燈,現場亮起一顆顆紫光,高喊「追究黑警性暴力」、「香港人加油」、「黑警還眼」等口號,抗議港警罔顧人權,以性暴力加害人民。

圖片翻攝自 #metoo集會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受害者們的遭遇都非常悽慘、難堪,其中一名女性控訴,扣留期間被員警用硬物磨擦陰蒂,還被員警餵食一些利尿的藥物,當她忍不住要求去廁所時,卻遭警方嚴厲拒絕,「最後她當場失禁,整條裙子都是尿液」,相當可惡。

據「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統計,目前共收集221份問卷,當中5男41女坦言受到性暴力對待,除了被觸碰敏感部位、企圖性侵外,還被用粗鄙性語言挑釁、侮辱和恐嚇。值得一提的是,46起個案的施暴者,有超過一半都是警察或其他執法人員,且部分案件就發生在警
局和拘留所,施暴者不只1人。


即便慘遇可怕遭遇,但礙於加害者就是人民保母,報警成效不大,除了可能被吃案外,更可能遭到報復被冠上另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受害者們求助無門,只能將屈辱暗暗往心裏吞,而港警耗時多年好不容易洗白的形象,也再度黑得一蹋糊塗。


現在受害者們走上街頭,揭露過往創傷求政府正視問題,有人認為政府應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暴徒警員,有人則建議重組警隊,落實雙普選和還政權於民,不過目前「反送中」運動尚未平息,政民雙方關係緊繃,要落實這些訴求,恐怕還有得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