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限縮重傷觀光產業 陳明通喊話:支持業者渡難關

分享:

陸客限縮重傷觀光產業 陳明通喊話:支持業者渡難關

2019/08/28 07:31:12文/

從8月1日起中國大陸全面限制自由行旅客,我國觀光產業受到嚴重衝擊,雖然推出秋冬補助,但業者覺得只是杯水車薪,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面喊話,表示政府非常有誠意要解決問題,會一直支持業者度過難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中國大陸限縮陸客來台對產業的衝擊,日前舉行陳情協調會,邀集交通部觀光局、陸委會及內政部等相關部會代表,討論中國限縮陸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產業的衝擊,以及無障礙法規鬆綁的相關事宜。

對於旅行業者提出的許多問題,陳明通表示,政府部門一定會認真聽取,有些沒法馬上做出決策的,也不會置之不理,會帶回做跨部會的協調,「面對這個情勢,政府非常有誠意,來支持業者度過難關」,語氣相當誠懇。

另外,陳明通也說,北京一直把開放人民到國外、港澳或台灣旅遊當作政策工具,此次限縮感覺像突如其來、猝不及防,但這些風險其實一直在都有評估,所以當中國大陸停止自由行後,第2天就推出36億擴大秋冬旅遊補助。不過,不同地區、業者的困境不同,所謂的啟動補助讓人擔心只是一時,若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安定業者搖擺不定的心,在怎麼口頭表達誠意也沒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