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傳917前宣布參選! 聯手宋楚瑜吸韓粉共組聯合內閣

分享:

郭傳917前宣布參選! 聯手宋楚瑜吸韓粉共組聯合內閣

2019/08/28 07:45:23文/

郭台銘擬角逐總統大位再有震撼彈拋出!最新消息傳出,郭除了將在917連署申請日的前1周將會宣布參選,還打算聯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共同聯手吸納韓粉,爭取不想投票給「草包」或「菜包」的關鍵21%選民。

據報導,郭陣營綜合內外部民調,分析研究出約有21%選民不想票投「草包」或「菜包」。加上郭台銘若以獨立身分參選,屆時將無政黨背景。考量到日後議事運作上將會遇到困難,因此郭台銘有意效仿歐洲國家,以跨黨派總統高度吸納各黨籌組聯合內閣,以建立權責相符的政治生態。

對於與宋楚瑜合作的傳言,郭幕僚蔡沁瑜回應,不排斥跟任何政黨或團體合作,只要大家理念、方向一致,都是為台灣好,他們都很樂意傾聽各界的意見,共同為台灣做點事情。蔡也表示,宋楚瑜跟柯文哲的關係好,不排斥會見面,但目前真的都還沒有跟宋楚瑜接觸,之所以有這樣的傳言,可能是因為日前她出席台灣維新黨的成立大會,讓外界揣測是否有跟親民黨聯繫,但目前真的跟親民黨沒有接觸。

由於宋楚瑜日前訪陸曾爆發支持一國兩制爭議,也拜會港澳中聯辦。這是否與郭台銘捍衛中華民國的理念相違背,蔡沁瑜回應,郭台銘在兩岸議題方面,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是失敗的例子,對於宋楚瑜的處理方式不予置評,但只要為國家、民眾生活好的事,都可以合作。

而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則回應,親民黨不排除與任何人、政黨合作或整合,但第三勢力的整合,需要大家坐下來好好談,產生一個中心理念的共識,讓中間選民可以接受,不然還是會被外界質疑只是在做政治利益的分配。而親民黨方面也已著手規畫總統參選白皮書、以及區域立委的佈局和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等,同時內部也在評估,是否會自行推出總統參選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