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共產黨領導」 羅文嘉驚傳引入傾中黨工

分享:

「歡迎共產黨領導」 羅文嘉驚傳引入傾中黨工

2019/08/28 05:37:26文/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上任後,強勢主導黨內人事,引起黨內諸多人士不滿。中常委王定宇日前公開抨擊黨中央人事「小圈圈任命」,並怒辭中常委。就在黨內反羅聲浪方興未艾之際,據報導,由羅延攬的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曾志湘,過去曾是國民黨籍,更發表過「共產黨更有辦法的話,當然也歡迎共產黨來領導」「兩岸一家親比較務實」等親中言論。 

據報導,2016年1月8日總統大選前,《中評社》曾經報導,時任桃園市復興區長的無黨籍曾志湘受訪表示「藍綠政黨如果通通都做不好,共產黨更有辦法的話,當然也歡迎共產黨來領導」,曾還說「民進黨上台最讓人不放心,恐怕就是兩岸關係」。曾志湘被爆出,在擔任區長任內,有諸多親中言論。

報導指出,曾志湘也曾批評蔡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對於原住民根本沒有幫助」、「兩岸一家親比較務實,已開始串連台灣五大原住民區,不分顏色,一起登陸促銷農特產品與觀光」。曾的親中言論與民進黨立場完全背道而馳,如今卻能堂而皇之擔任黨內要職,令人不解。

除了言論親中惹議,曾志湘2016年6月還曾以宣傳拉拉山水蜜桃名義,親自率團前往中國福建平潭參加海峽論壇;同年7月,還邀請平潭負責統戰工作的台灣工作部副部長方明,率團到復興區參加「水蜜桃之夜」活動,與統戰官員互動密切。

面對曾志湘引發的質疑與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喊出要籌組「抗中保台大聯盟」,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將防止中共代理人滲透的相關修法,列為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曾志湘往日言行已明顯違反綠營紅線。民進黨內部傳出,曾志湘曾與對岸統戰官員互動頻繁,若黨內主管會議討論到國安、選戰機密,難保不會洩漏給對岸。也由於曾志湘與民進黨淵源不深,因此,黨內盛傳此人事正是由羅文嘉主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