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直亂射彈道 美國點頭售日「1034億元反彈道飛彈」

分享:

北韓一直亂射彈道 美國點頭售日「1034億元反彈道飛彈」

2019/08/28 05:18:07文/

川金會破局後,北韓在過去一個月內,滿懷敵意的狂射7次新型彈道飛彈,加上南韓與日本的《軍情協定》也破局,更使得東亞局勢動盪升級。據報導,美國華府已經同意賣給日本總額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34億元)的反彈道飛彈,這款適用於美軍神盾系統的艦載反彈道飛彈,可攔截來襲的彈道飛彈。

美國與南韓每年的聯合軍演都會引起北韓反彈,已經算是慣例。不過近2年北韓頻頻試射的新型飛彈顯示,北韓已有能力發射中程和長程彈道飛彈,而這些飛彈若裝上核彈頭,即使是擺在軍火庫裡,也會讓射程範圍內的美國和日本備感威脅。從北韓在8月7度試射的短程彈道飛彈中,證明了射程夠遠,的確能夠打擊日本本土。

針對北韓24日試射的2枚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此次很可能是新型短程彈道飛彈,高度低於一般彈道飛彈,「可能想提高攻擊的準確度,也有突破飛彈防禦網的企圖。」他也再次強調,日本會強化飛彈防禦體制,以因應所有來自空中的威脅。

北有「美日韓軍演試射」的局勢緊張,南有「香港反送中示威」與北京當局劍拔弩張,地理位置居中的台灣,本身又有2020總統大選藍綠對立的紛紛擾擾,近期的大東亞,的確不太平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