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韓穩住3成 郭柯王影響有限

分享:

國民黨:韓穩住3成 郭柯王影響有限

2019/08/28 04:53:55文/

外傳郭柯王確定結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9月宣布參選,國民黨分裂危機再現。黨內人士分析,郭參選傷的是團結的象徵意義,但只要韓國瑜維持3成以上的支持度,不被棄保,郭柯王實質的影響力有限。

郭台銘選不選一直是國民黨分裂與否的隱憂,郭柯王結盟的傳言3人雖從未正面承認,但日前公開同框,也引發眾多聯想。對此,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黃子哲分析說,郭、王若真與柯結盟參選,主要傷害的是國民黨團結的象徵意義,畢竟郭、王都是黨內有分量的人。但相對的,對於蔡英文的選情,衝擊也不算小。

黃子哲認為,從歷次民調來看,郭台銘當然有吸引藍軍的實力,但對於對手總統蔡英文陣營也並不是沒有殺傷力,郭在藍、綠都能吸引到2成左右的支持者,雖然吸到藍軍的票比綠多一些,但是不會差太多。黃強調,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棄韓保郭」能否發揮作用,不過,以目前觀察,韓國瑜的民調儘管飽受種種攻擊,都仍維持3成左右,若能一直維持在3成以上,棄保將會很難操作。

國民黨內部也傳出,他們一直在觀察韓國瑜民調跌到最低、基本面到底是多少,目前看來就是這3成,無論韓國瑜被黑到什麼程度,這群人都表態支持。所以,韓國瑜接下來只要調整選戰節奏和步調,加強論述,就跟股票一樣,已經止跌,只要有利多,自然回升的速度快,儘管目前國民黨面臨分裂局勢,對於選情也並不悲觀。而王金平雖然陸軍實力堅強,但黨務人士認為,地方派系包括雲林張榮味家族、台中黑派大老顏清標、前花蓮縣長傅崑萁等人,都表態支持韓國瑜,這對韓國瑜來說是強力的定心針。

韓國瑜真該慶幸自己能擁有這3成「鐵打的韓粉」,儘管面對近日漫天的「黑函、黑韓」,這群死忠韓粉還是堅持打死不退,真情大喊「我們都沒有離開」。所以在此也要真心建議韓市長,做好「身在其位」該做的事就好,不要再回應無聊的「晶晶體」和學歷證明了。與其糾結在「晶晶體」的漩渦中無法脫身,不如練就「金睛體」,看清楚眼前誰是來亂的「妖魔鬼怪」,看清楚對手的每一招,看清楚上天恩賜予你「鐵票選民」的殷殷冀盼。唯有「靜心、淨心」,才能仔細運籌帷幄把事做好,未來的路自會明朗清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