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了!「台灣民眾黨」審核通過 柯主席要蔡總統重申「台灣價值」

分享:

准了!「台灣民眾黨」審核通過 柯主席要蔡總統重申「台灣價值」

2019/08/28 03:26:46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內政部已完成審核備案,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後續還要依法完成政黨法人登記,力拚9月底前走完所有程序。而民眾黨從8月6日創黨大會以來,已收到千餘份入黨意向書,而且老中青三代都有,沒有偏重年輕族群或年老族群。

據黨內人士表示,2020選舉在即,民眾黨將以推舉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人選為主,黨職如秘書長、副主席急迫性不高,在黨員陸續入黨後,明年再推動黨務,包括中央委員、中評委等改選。至於秘書長、副主席等人選,林珍羽則表示,待黨員申請入黨、由中評委審核後,會再召開遴選會議;立委人選則朝民代與全國性政治人物、媒體、專業文官、社運人士、企業代表等五大方向找人選。

台灣民眾黨確定成形,柯文哲想要落實心中「台灣價值」的理想又邁進一大步。他日前用蔡英文統問過他的話,反問蔡總統心中的台灣價值為何。蔡總統隨後隔空回應表示,她的台灣價值落實在政策及事務的處理上,例如她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回應、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態度,以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強化自我防衛力量等。

對於蔡總統的回應,柯文哲酸嗆自己「啼笑皆非」、「那我每天的工作難道就沒有實踐台灣價值?」、「講了老半天,她還是沒講清楚台灣價值,我就聽嘸啊(台語)」。他呼籲蔡總統要再次講清楚。柯說「我們每天蓋公宅,蓋公共化幼稚園,難道我們沒有在實踐台灣價值嗎?你的政策,一個是一例一休啦、年金改革啦、管中閔啦、吳音寧,這個是你的台灣價值嗎?實在是,說這就沒用。她還沒交卷啊,欸欸欸,小英你不要躲了,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你就老實講嘛」,暗諷蔡總統根本沒有中心思想,所以只能空談「台灣價值」。
 

 

台灣民眾黨 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