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糕餅 老牌郭元益結合工藝展新姿

分享:

指尖上的糕餅 老牌郭元益結合工藝展新姿

2019/08/29 07:20:48文/


超級迷你的鳳梨蛋黃酥,用英式花園的場景概念融合中西文化元素;



想像一下老宅中有幾何窗花和茶具,台式老屋裡面飄著濃濃日本大正時期浪漫和洋風,吃著糕餅配著茶邊看書,享受獨處時光;還有一座旋轉的太空站,穿越時空的冰沙餡餅來到地球之外,來場太空旅行、登陸月球,頗具想像空間....。


這些作品全是由日本微縮模型藝術家田中智所創作,有別於田中智過去創作的不少日本糕餅微縮模型,這次與台灣糕餅業合作的作品讓他很能發揮想像空間,也因此光構思就花了他近三個月。而台灣老牌糕餅業郭元益這次選擇與田中智合作,正是看上了他對糕餅微縮模型的精湛技藝,以及充分展現糕餅設計的巧思。


 

日本微縮模型藝術家田中智 首次挑戰中式糕餅 
由於台灣也有優秀的微型藝術家,像是曾經在日本得獎的微縮模型藝術家鄭鴻展,但為什麼郭元益選擇與田中智合作,身為郭元益第五代傳人的郭建偉表示,田中先生過去曾創作許多日本糕餅微縮模型,這次做的台灣糕餅也是他的第一次挑戰。
田中智表示,這次合作讓他對郭元益包裝和產品細節的堅持覺得很感動,就好像日本老牌糕餅店--福砂屋一樣,在細節上永遠不馬虎。



糕餅結合文創成功 幕後推手第五代傳人
不斷在品牌創新上力求突破,這幾年郭元益這家擁有超過150年歷史的老糕餅品牌一直與藝術、文創相結合,讓消費者用新眼光看待台灣糕餅界,身為第五代傳人的郭建偉算是幕後重要推手。

郭元益第五代傳人郭建偉(左),與日本微縮模型藝術家田中智(右)開幕合影。

 

為老品牌注入新活力,緊緊抓住時代的脈動,透過這樣的跨界合作,確實讓消費者印象更深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