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脫爸爸的規劃!呱吉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

逃脫爸爸的規劃!呱吉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9/08/23 08:08:32文/

我爸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呱吉
企劃│張智涵  導演│賴麗美

打開網頁,職業上寫著既是議員,也是網紅,當我們第一次去拜訪呱吉、討論外景拍攝的事宜時,他讓我們坐沙發,自己卻一屁股往地上坐,是鄉民也是親民,這就是呱吉。

呱爸的遠見 呱吉就是不依!

呱吉有個控制慾很強的父親。呱爸要求抹布擦桌子的行進路線得90度轉彎、念建中最好加入健言社跟電算社、大學要念材料系,呱吉其實覺得呱爸很有遠見,但他就是不依,從青春期就開始反抗父親。小時候的他覺得父親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呱吉的爸爸是中小企業的老闆,曾經有60個員工,也有藝術家性格,喜歡音樂、博覽群書,呱吉從小被父親每個禮拜必須讀一本書,而這件事對呱吉有正面影響。

呱爸個性強勢,呱媽不喜歡跟著呱爸交際應酬,一度責怪太太不支持他的事業,呱媽承受先生很多的責備,夫妻關係不太好。呱爸呱媽後來在呱吉上大學之後離婚,呱吉回憶他當時的反應是:「你怎麼拖那麼久,我看你們不爽很久,那趕快分一分,我也樂得清靜。」年輕時候的呱吉曾經覺得母親很笨,一度瞧不起她,怎麼都不會反擊父親的責罵,長大後才知道母親為自己默默承受了一切,包括他從建中休學,也都是母親扛了親戚們排山倒海而來的不諒解,因為母親的關係,他才能任性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呱吉抗拒自己人生的輪廓與父親相似,起先他想要當教授,他認為父親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他經商,但他覺得父親是一個很浪漫的人,經營公司這件事拘束了父親的本性。呱吉之後投入了藝術界,又當了十年的上班族,結果最終又走上與父親同樣創業的路。

與老婆的約定

40歲以後的呱吉走上跟父親同樣的創業道路,但他在愛情關係跟上一代不一樣 (其實呱爸呱媽現在也各自擁有美好的伴侶關係) ,呱吉跟太太是大學同學,在一起超過20年,他從不避諱在媒體上公開跟妻子的相處模式:他們吵架、溝通、冷戰、陪伴、更多的是夫妻之間溫情的互動與對話。呱吉呱嫂相識很久,但結婚五年,他們婚前約法三章,什麼事都能吵,但絕對不能為了做家事吵架,誰覺得哪裡不乾淨,誰自己去掃。不過,呱吉說他每天再累,都會依照約定負責地清貓砂、刷馬桶、倒垃圾。

呱吉每天都會挪出一些時間與老婆相處,直到老婆睡著後,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周六夜晚是呱吉跟老婆約會看電影的時間。這個行程沒有變過,即使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四號大選開票之夜,呱吉自己還是議員候選人的那個晚上,他還是依照慣例跟太太去看電影,沒有例外,因為這是他與老婆的約定。

來源:公共電視【誰來晚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