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帥們全出席823紀念活動 藍綠白攏是為了選票?!

分享:

主帥們全出席823紀念活動 藍綠白攏是為了選票?!

2019/08/23 06:20:19文/

為了2020總統大選,不論藍綠白全都拚了,主帥們紛紛搶拜藍營神主牌「八二三」。去年缺席八二三砲戰60周年紀念會的蔡英文總統,今(23)日大陣仗率媒體親赴金門主持紀念會,還巧遇前總統馬英九;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出席北市八二三紀念音樂會,3人合體同框,裂解藍營意味濃厚。

去年北高市長選戰,韓國瑜就是靠一張「823『泡』戰」的照片,讓整個選情聲勢急起直追,最終贏得高雄市長寶座。所以今年,藍綠白各陣營誰都不敢輕看「823紀念日」。蔡英文總統不但親赴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參加「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還在致詞時說,「61年前先人不分先來後到、族群、不分軍民,一起歷經八二三砲戰跟試煉,共同守住中華民國台灣,沒有當年浴血,就沒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台灣,八二三的精神,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

而不只小英總統在金門,沒想到前總統馬英九也去了金門,帶領「大九學堂」的學員進行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前後任總統行程恰巧一前一後都在太武山,蔡總統要搭車上山時,馬英九一行人正在步行下山,兩人相見握手打招呼,一旁學員大喊「大九學堂歡迎總統」,蔡英文也對馬英九表示,「看起來你不錯,加油」,隨即結束寒暄,搭車離去。

這段小插曲,雖然鏡頭前兩人自然互動,但據了解,國安單位可是如臨大敵,一度以維安考量為由,「要求馬改道或調動行程,避開蔡的行程」。這讓馬辦很不解,「卸任總統會對現任總統造成什麽樣的維安滋擾?」,事實證明,兩邊都很和樂,不知道國安單位說的維安顧慮是什麽。

對照去年八二三60週年,蔡英文採取「冷處理」未親赴金門主持,僅在臉書發文致意。今年則是廣邀媒體同行,還大打「團結牌」,被各界解讀為搶攻泛藍族群選票,也有與「郭柯王」突襲同框合體,「互別苗頭」之意。的確,以目前蔡英文民調節節看漲的趨勢下,任何的動作只要能乘勝追擊,厚植強化基本盤,持續拉開與對手的差距,在「多一分是一分」的考量下,都有其必要性。

品觀點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領先韓國瑜9.5個百分點

 

擷取自 馬英九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