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設防火牆小組 拉韓聲勢斷開負評

分享:

國民黨設防火牆小組 拉韓聲勢斷開負評

2019/08/23 05:34:25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聲勢頻頻走弱,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在接任韓國瑜競選總統全國總部總幹事,力破「換瑜」傳言之後,更進一步指示韓選辦成立「防火牆小組」,專門緊盯韓國瑜行程,協助處理媒體提問,避免韓市長老是因「倉促」回應而失分,期望早日斷開負評,重新拉抬聲勢。

據黨內人士分析,韓的聲勢走弱,可大致歸納受3個因素影響,一是郭王整合問題讓支持者沒信心,二是香港反送中事件衝擊藍營,三是黑韓議題不斷,連韓妻李佳芬都中槍,韓也因屢屢發言失分,搞得天天疲於奔命的防守,所以後續能必須有守有攻,才能拉回戰局。

因此,曾永權日前南下高雄韓競選總部,直接破除「換瑜」傳言,另決定由黨中央協助韓辦及其國政顧問團強化政策論述,拿回議題設定主導權,重新整理選戰節奏。 

當媒體蜂擁拿麥克風圍堵時,韓國瑜常在問題未釐清時就立即回應,造成負面效應延燒。例如先前有媒體堵麥詢問陳宏昌指稱「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韓國瑜就因為當下沒聽到「抱女人」這3個字,就立刻脫口回應「我承認年輕時放縱過」,立刻引發軒然大波,負評滿天飛。事後雖有提告企圖補救,但傷害已造成,聲勢形象都被重擊。因此曾永權要求韓辦成立「防火牆小組」,在韓面對媒體前,先了解提問內容,並且加強文宣發言系統。

的確,以最新民調結果《品觀點民調》顯示,蔡韓民調支持度,從上週首次出現「蔡上韓下」的黃金交叉之後,本週韓國瑜不但持續下滑,還明顯落後蔡英文,擴大差距達5.8%~9.5%。因此,韓國瑜要化解決當前頹勢窘境,勢必得積極反守為攻,而且市政工作、連同選辦幕僚發言體系、文宣系統等,全部都必須加強並立刻修補破洞,才能有效組合成堅強的「韓式防火牆」。讓以「接地氣」起家的韓國瑜,能更謹慎地接住每一支麥克風,接住對手的每一招,接回每一張選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