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簽署重啟核四同意書 張善政: 核四問題不應泛政治化

分享:

韓國瑜簽署重啟核四同意書 張善政: 核四問題不應泛政治化

2019/08/22 06:58:48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中午,號召他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及號稱「核終戰神」的「土條哥」黃士修,在高雄市黨部開臉書直播「首波國政直播開講」。全場聚焦「重啟核四」話題,張善政更藉這場直播回應侯友宜的「核四假議題」爭議,強調「核四問題泛政治化,罪魁禍首就是蔡英文」。

韓國瑜在直播開始直接挑明,他未來的能源政策,主要方向就是「不停電、不漲價」。他說,有600萬民眾公投支持以核養綠,有750萬人希望降低燃煤發電,但民進黨政府卻不予理會,讓杜紫軍加碼呼應「人民要用自己的行動,明年初讓民進黨政府下架」。

韓國瑜隨即公開他五點能源發展策略,並提出「空污傷害你、我來照顧你」的政策方向,表示高雄市政府將在「高額補助電動機車、優先補助鍋爐改燒天然氣、降低煤炭火力發電」三方面大力推動降低空污。他也擔心火力電廠燃燒的煤炭「被掉包」,換成劣質生煤,所以應該要組成管控小組嚴格檢查。並強調,會在「人民同意、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同意重啟核四電廠。更直接公開簽署同意書交給黃士修,希望透過人民意見,讓核四重啟商轉。

 

而張善政也在直播最後回應「核四假議題」說法,他說現階段核能政策卡在2個關鍵,一是燃料棒問題,直言「核四燃料棒不夠才是假議題」,在台灣還有8百多束燃料棒,已足夠一號機使用。此外,之前運出去的燃料棒根本也賣不掉,可以花錢當學費再運回來使用。

張善政還說,二是處理核廢料問題,他在行政院長任內規劃將廢料送到法國精煉封存,案交立法院卻被打包退回,預算案就此終結。他說,這是蔡英文不願意處理,卻故意化妝成不能處理,直指「泛政治化罪魁禍首就是蔡英文」,重砲蔡政府不該愚弄人民。

 

擷取自 韓國瑜臉書 直播

相關新聞